連這都要控管?中國海南航空限制空姐體重「超過10%」停飛被罵翻
中國海南航空傳出祭出體重規定,空姐若超重將立即停飛,引發民眾熱議。(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在搭乘飛機時,幾乎所有的服務,都得仰賴機上的空服人員來協助。除此之外,空服員的工作屬性能有機會一覽世界各國風光,因此也成為不少年輕人眼中的夢幻職業。不過,中國海南航空近期被爆出,竟規範自家空姐體重標準為「身高-110」,若超重10%者則立即停飛。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讓不少網友罵翻。

更多新聞: 梅西赴中帶錯護照遭滯留…問「台灣不算中國嗎?」 網笑:球王台獨了
連這都要管?中國海南航空限制空姐體重「超過10%」停飛被罵翻
中國海南航空近期頒布新規定,限制自家空姐體重。(圖/美聯社提供)


綜合中媒報導,海南航空6月初所發布的「關於專業化形象的篩查和管控提示」中,空姐若超重標準5%以下,就得每月接受檢查,避免持續發胖;5%-10%者則給30天作為減肥期限且每週管控;超標10%者則立即停飛。

連這都要管?中國海南航空限制空姐體重「超過10%」停飛被罵翻
該制度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與批評。(圖/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與批評,不少人直言「沒必要,瘦瘦小小的空間,是沒有力量做好服務乘客以及維護空中秩序安全的作用」、「男空服的肚子怎麼不控制」、「選美呢?」、「男空服的體重與成本無關嗎?」、「這就是份普通的服務工作,和外貌沒有任何關係」、「前海航人表示,奇葩政策見怪不怪了,只能說快跑」。

更多新聞: 芬蘭作曲家薩莉亞霍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