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邀陌生人打籃球被拒 竟持雙刀恐嚇判刑6個月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有一名56歲的男子,今年(2023年)2月,酒後到公園散步,結果想和陌生人一起打籃球被拒絕,竟然憤而持雙刀,一邊追著對方,一邊高喊「就算你跑到家,我也要追到你家」,警方獲報到場,緊急噴辣椒水將人逮捕,經過將近4個月,法院一審判處他6個月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暴 劉和然:35人有意願檢驗毛髮名單交檢方

8名員警,繃緊神經,從四面八方,包圍犯嫌。

員警說,「你刀放下,我們叫救護車幫你治療眼睛,快點。」

不管怎麼勸說,男子就是不願把刀放下,員警看準時機,先是揮動警棍,接著一湧而上,噴辣椒水,將人壓制在地。

醉漢邀陌生人打籃球被拒 竟持雙刀恐嚇判刑6個月

員警說,「快點快點快點,把他刀拿走,把他刀拿走,刀踩住刀踩住。」

江姓男子說,「你怎麼不拿槍射我。」

遭到制伏後,男子坐在地上,面對盤查,卻不斷高呼「心情很差」。

事發就在今年(2023年)2月,56歲江姓男子,喝得醉醺醺,到彰化延和公園散步,見到互不認識的陳姓男子獨自打籃球,想要加入,卻遭到拒絕,沒想到他竟然惱羞成怒,從車廂亮出2把長達30公分的水果刀。

非當事民眾表示,「這裡治安很糟糕,當然會害怕,因為後面有人拿刀追著你,會很害怕。」

醉漢邀陌生人打籃球被拒 竟持雙刀恐嚇判刑6個月

就因為感覺被侮辱,江姓男子負氣持雙刀,一路狂追對方500公尺,直到大批警力到場,及時制止。

彰化分局大埔派出所長蔡騏宇說,「當場我們就用盾牌跟辣椒水制止,在壓制過程,(嫌疑人)的確臉部還有手部,因為自己的刀械被劃傷,我們第一時間有將他送醫,進行包紮處理,傷勢無大礙。」

江姓男子坦承酒後控制不了自身情緒,雖然沒有下手傷人,但類似脫序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法院一審判決,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他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告發自己! 苗博雅批險惡:為將來復出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