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困北京問「台灣不算中國」讓小粉紅心碎 他諷:踢球還要研究政治?
梅西因護照問題滯留北京機場一段時間,還反問海關台灣不算中國的問題,讓小粉紅玻璃心碎,對此劉大聖諷刺,如果梅西踢球還要了解政治,那實在是太複雜了。(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於6月10日和隊友前往中國,卻因只帶能免簽台灣的西班牙護照,引發簽證問題,一度滯留北京海關數小時,梅西當下不禁疑惑表示:「台灣不算是中國嗎?」引起全球熱議,也讓小粉紅玻璃心碎一地,對此YouTuber劉大聖表示,梅西到中國踢球,若還要特別了解政治和歷史,那實在是太複雜了。

更多新聞: 國泰空姐歧視小粉紅惹議 他指體現國人「自卑」:港台護照還是比你高級


梅西困北京反問「台灣不算中國」引粉紅心碎 他諷:踢球還要研究政治?
劉大聖分享中國網上近期流傳,當梅西因護照問題滯留北京機場時,疑惑反問海關的畫面。(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劉大聖指出,許多老外不一定知曉外國當地的文化背景,甚至連首都和總統是誰都不清楚,何況是中港台複雜的政治關係,且護照都標有「China」的字眼,卻代表兩個不同的國家,難免會產生誤會。劉大聖調侃,梅西只是為了到中國踢球,如果還要事先了解政治和歷史,那實在是太麻煩了,認為小粉紅沒必要對此玻璃心碎。

梅西困北京反問「台灣不算中國」引粉紅心碎 他諷:踢球還要研究政治?
劉大聖表示許多外國人出國,不一定了解當地的文化背景,更何況是中港台複雜的政治關係。(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皆對劉大聖的話表示認同,紛紛留言笑,「就等於要跟外國人解釋,餛飩跟餃子還有湯包是不同的東西一樣」、「梅西這輩子想不到踢一輩子球也能辱華了」、「笑死我,梅西居然把心裡話給說出來了」、「我以為中國限制已開發國家簽證,是為了避免讓韭菜接觸自由世界耶」、「感謝中國邊防官認證,台灣中國不是同一個國家」。

更多新聞: 赴美簽證遭拒!中網紅被勸「換台灣護照」惱羞 他嘆:第三世界的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