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隊史47年首冠到手!金塊94:89熱火主場封王
NBA冠軍賽第五戰今(13)日熱鬧開打。(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總冠軍賽第五戰今(13)日開打,主場的金塊在前四戰取得3:1聽牌,只要再拿下一場勝利,就能拿下隊史47年來首座總冠軍!金塊雖然上半場一路挨打,不過靠著約基奇、莫瑞最後一節發力,加上團隊火力即時的甦醒,終場以94:89拿下勝利,奪下隊史47年首冠。

更多新聞: NBA/扳平戰局打臉外界!巴特勒點出熱火強悍關鍵:從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在第一節的比賽中,熱火阿德巴約(Bam Adebayo)一開賽就進入狀態,單節攻下14分、6籃板,除此之外,金塊主力「小丑」約基奇(Nicola Jokic)、高登(Aaron Gordon)首節都陷入犯規麻煩,雙雙吞下兩次犯規,也讓金塊首節陷入一些困難,不過他們仍靠著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猛抓7籃板撐住比賽,首節打完後,熱火僅以24:22領先。

NBA/
金塊約基奇(中)切入突破熱火防守。(圖/美聯社提供)

次節比賽開打後,熱火延續首節氣勢,抓準金塊犯規麻煩頻頻切入禁區,不過金塊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防守反擊持續縮小分差,從最多落後10分追到只輸5分,不過熱火及時穩住陣腳,在第二節尾聲拉出一波攻勢,中場熱火就以51:44領先金塊。值得一提的是,金塊上半場三分球失準,15投僅中1,也成為金塊遲遲無法追上的主因。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悶了半場的金塊終於找回感覺,在第三節中段打出一波16:9攻勢,靠著莫瑞(Jamal Murray)的一記三分球將比分追成60:60平手,雙方比分持續緊咬,金塊這邊有小波特跳了出來,幫助球隊投進超前比分的三分,熱火勞瑞(Kyle Lowry)也不甘示弱投進反超三分,幫助熱火在第三節打完以71:70領先。

NBA/隊史47年首冠到手!金塊94:89熱火主場封王
熱火巴特勒一肩扛起球隊進攻。(圖/美聯社提供)

決勝第四節,熱火進攻熄火,開打五分多鐘只得到5分,反觀金塊靠著莫瑞、約基奇再度連線,幫助球隊以81:76反超比分,也逼得熱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熱火主將「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跳了出來,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緊接著又在三分線造成犯規,獲得3次罰球機會,幫助熱火85:86追到只落後一分,下一球又點名成功再拿兩分,個人連拿11分幫助球隊超前,雙分比分持續緊咬。

比賽最後1分半鐘,金塊靠著布朗一記補籃反超比分,不過熱火巴特勒卻在最後關頭發生致命失誤,將KCP送上罰球線,兩罰俱中穩住戰局,終場金塊就以94:89拿下勝利,收穫隊史47年來首冠,也讓全場球迷陷入瘋狂!回顧整場比賽,金塊約基奇全場攻下28分、16籃板、4助攻,莫瑞也攻下14分、8籃板,小波特貢獻16分、13籃板;熱火方面則是以巴特勒的21分最高,阿德巴約則有20分、12籃板進帳。

更多新聞: NBA/籃板慘輸金塊25顆!巴特勒以身作則喊話:不會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