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不菸不酒!正妹護理師染肺癌「不解淚崩」親曝近半年身體徵狀
正妹護理師30歲不菸不酒,染肺癌「不解淚崩」。(圖/翻攝自雅薇IG)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儘管平時生活單純,且時時注重健康,身體仍有可能會亮紅燈。上月被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正妹護理師雅薇,竟驚傳罹患肺癌,得知確診之後緊急開刀治療,對此,她崩潰痛哭表示「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不煮飯不菸不酒,家族沒有人肺癌!」,並且透露自己在這半年的身體徵狀,要大家該花錢健康檢查的時候還是該做,「該自費的就花下去,好好對待自己!」。

更多新聞: 不用一個便當錢!彰縣標售二戰後留下未釐清土地 最低底價105元

30歲不菸不酒!正妹護理師染肺癌「不解淚崩」親曝近半年身體徵狀
雅薇上月被選為全台最正的8位白衣天使之一。(圖/翻攝自雅薇IG)
在IG帳號「B卡必卡,正妹獵人」選出的全台最正的8位白衣天使之一的臺北醫院護理師雅薇,近日在個人社群平台上以「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我不煮飯不菸不酒,家族沒有人肺癌…」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在自費多花8000元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竟意外發現罹患肺腺癌,她緊張的馬上求助胸腔內外科醫師看片子,醫師卻告訴她「這一顆…感覺不太好」,甚至可能是惡性。

得知壞消息後,雅薇當天是哭著上班「護理師們打電話來報告病人狀況,我還得擦乾眼淚裝鎮定,那幾天我幾乎是一邊流淚一邊處理病人狀況」,幸好在這段過程遇到許多醫療上的貴人,治療醫師也掛保證開刀後不會轉移,「我還是無法接受,我還很年輕,我開始跟一般人一樣,瘋狂查詢死亡率、復發率,想著未來這個基因,會不會跟我一輩子讓我提早面對死亡」。

30歲不菸不酒!正妹護理師染肺癌「不解淚崩」親曝近半年身體徵狀
雅薇被診斷肺癌之後,相當難過。(圖/翻攝自雅薇IG)

醫界前輩學姊開導她表示,能在30歲提早發現已經很幸運,也慶幸今年自己加做LDCT,否則等一般X光檢查看到,可能已經末期,最後她表示,自己發文不是為了要得到大家關心,而是想告訴大家健檢早期發現的重要性,不要只做那種量身高體重測近視抽基本血,「該自費的就花下去,好好對待自己!」,至於肺癌還是沒有原因,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而且近幾年年輕化,女生比例也大大提高,可能是基因或空氣污染。

雅薇也透露自己近半年的身體狀況,「我只是這半年有偶爾咳嗽加上長期偏頭痛沒有改善,才想自費多做低劑量CT及腦部核磁共振,但檢查發現這顆位置與咳嗽無關,算是咳嗽給我的警訊,也算是我多花$8000多救了我自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豬隊友怪她「一習慣」搞壞洗衣機!她氣炸曝「10公斤才洗」全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