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師稱「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竟被檢舉 被點名的他回應了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所幼兒園爆發餵藥案,新北市府處理方式引起關注,重慶國中某位老師在臉書表示,「《我猜》新北市教育局長該換人了!」沒想到竟然就被檢舉到學校稱他詆毀上級行政長官,學校還要求他說明。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13)日表示,「我個人絕對會捍衛我們任何人的言論自由,老師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老師發文「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竟被檢舉還要求說明 鄭文燦這樣說

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持續召開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由副市長劉和然主持。媒體提問時詢問教育局長張明文,「有老師發文說教育局長要下台,沒想到老師收到回復說詆毀上級行政長官」,對此怎麼看。

張明文回應,「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們以台灣擁有絕對的人權為驕傲,身為教育工作者,對於任何人在自由言論部分,我個人絕對會捍衛我們任何人的言論自由,老師不必擔心,我的態度就是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捍衛各位的言論自由」。

此事引起關注,就是因為重慶國中某位老師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我猜》新北市教育局長該換人了!」然而卻被民眾檢舉,稱他說教育局長該換人卻無附上佐證之消息來源或證據,「足以讓一般人社會生活經驗上誤以為教育局長犯下重大過錯所以依法要被撤換,身為公立學校教師,隨意發表並無附上根據的言論詆毀上級行政長官,證據明確」。對此,該名教師霸氣在陳情回覆表上直接寫下,「不想回覆」。接著他也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並附上不自殺聲明。

快新聞/國中師稱「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竟被檢舉 被點名的他回應了

重慶國中某老師發文「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竟被檢舉還要求說明。(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侯友宜不去專案報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他批:真的不用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