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比較不會拍照?他美國街頭實測 見成果笑:芝加哥河成淡水河
YouTuber John(圖左)近期與朋友們在美國芝加哥多個觀光景點,實測西方人及亞洲人的拍照實力。(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遊客們到觀光景點時,都會請周遭的路人幫忙拍照,紀錄旅行的歡樂瞬間,但在網路上卻有著,相較於亞洲人,西方人的拍照技術較差的傳言,YouTuber John近期與兩位朋友來到美國芝加哥街頭,3人走訪多個觀光景點,在芝加哥河前請一名西方男性幫忙拍攝合照時,成果不僅差強人意,甚至被John笑稱「這根本是淡水河」。

更多新聞: 家長4月就通報!律師還原新北幼兒園餵藥始末 網友怒批:有「宜」不投


西方人比較不會拍照?他美國街頭實測 見成果笑:芝加哥河成淡水河
替John拍攝照片的亞洲男子,不只認真抓角度,還替他們細心再多拍1張。(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當天3人先到芝加哥的千禧公園的AT&T 廣場,與公共藝術作品雲門(Cloud Gate)合照,一位戴眼鏡的亞洲男子為他們拍出顯腿長的美照,甚至細心再多拍1張,另一位身穿黑色T恤的西方男性也拍出3人非常滿意的照片。

西方人比較不會拍照?他美國街頭實測 見成果笑:芝加哥河成淡水河
一名穿著綠色帽T的西方男子拍出的照片,因看不出周遭景觀的構圖,讓John笑稱「這根本是淡水河」。(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但到了第二個景點芝加哥河,西方人與亞洲人的拍照技術竟明顯看出差異,身穿藍色外套的亞洲女性,拍攝出3人都相當滿意的照片,甚至貼心地直式橫式都各拍一張,另一位穿著黑色外套的亞洲女性也將美景及3人都完美拍入鏡,讓John及朋友們非常滿意;相反地身穿粉紅襯衫的西方男子在John的朋友閉眼時就按下快門,另一位穿著綠色帽T的西方男子拍出的照片,則是有其他路人入鏡,看不出周遭其他景觀的構圖,更讓John笑稱「這根本是淡水河」。


更多新聞: 柯文哲桃園民調曝光!男子諷「沒有具體東西」:大巨蛋就搞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