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赤裸!中國花253萬蓋「透明公廁」全看光 內部驚揭:領導知情不管
網友在網路上曝光,中國山西省太原市一處溼地公園附近的公廁,門竟然是全透明,如廁民眾超赤裸,影片一出引起熱議,更牽扯出中國政府放任建商問題。(圖/翻攝「eisha」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網友在網路上曝光,在中國山西省太原市一處溼地公園附近的公廁,外觀看起來美輪美奐,走近一看不得了,廁所的門是透明玻璃,正在如廁的民眾全被路人看光光,原PO憤怒上網控訴,表示自己已經上完廁所才發現,無法理解這個公共廁所是如何通過當地政府驗收,影片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查出該廁所造價人民幣59萬(約新台幣253萬),中國政府浪費百萬公帑,打造奇葩「透明公廁」,讓人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就是愛寶島!韓妞四度來台「一日五餐」吃爆美食 甜喊:珍惜每一天


好赤裸!中國花200萬蓋「透明公廁」全看光 內部驚揭:領導知情不管
中國網友上網曝光一間公廁,門竟然是透明玻璃,如廁時全被看光光。(圖/翻攝「eisha」TikTok)

原PO一間一間的檢查,發現整排公廁宛如百貨公司櫥窗一般,裡面的馬桶清晰可見,有網友還取笑原PO大驚小怪,沒有見過世面,指這種公廁是上鎖後會自動變霧面的門,遭到原PO打臉回嗆「你把太原的公廁想的太高級了」,他表示自己已經上完廁所,走道外面看見其他隔間,裡面的人赤裸裸的模樣,才驚覺事情不對勁,仔細確認後發現是單向玻璃裝反了。

好赤裸!中國花200萬蓋「透明公廁」全看光 內部驚揭:領導知情不管
仔細一看發現,應該是建商把單向玻璃裝反,變成內側是鏡子,外面的人可以清楚看到裡面。(圖/翻攝「eisha」TikTok)

影片一出引起熱議,當地媒體找到負責打掃的清潔工,他無奈表示其實跟相關部門反應過問題,但對方只回覆門上有貼磨砂紙,根本沒有想要解決的意思,廁所對外開放使用約5個月,不曉得有多少民眾被迫赤裸上廁所,有人循線找出公廁標案廠商,發現這間透明公廁造價新台幣253萬,相關單位卻胡亂驗收,讓有問題的建案過關,懷疑背後有抽油水、圖利廠商等問題。

更多新聞: 超有效率!嘉義媳婦見台北「違停拖吊快速」 嚇喊:過程不到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