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率!嘉義媳婦見台北「違停拖吊快速」 嚇喊:過程不到30秒
在嘉義生活的東北老趙,日前與朋友在台北開車時,發現北部的違停拖吊效率相當快速。(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由於台灣北部與南部的開車習慣不同,因此有些南部人雖然喜歡鑽漏洞,卻會在台北開車時踢到鐵板,近日在嘉義生活的東北老趙,為了處理一些事情而來到台北,沒想到她與朋友在尋找停車位時,發現兩格停車格中間,竟還有空間能夠停放下另一輛車,讓習慣在嘉義鑽漏洞的東北老趙相當開心,不料朋友卻表示台北交通情形與嘉義不同,下秒就看見拖吊車將違規車輛上架拖走,令她驚訝直喊:「整個過程一氣呵成,這個簡直讓我嚇到了。」

更多新聞: 態度囂張!中國大媽景區內狂摘花被勸阻 惱羞怒嗆:又不是你種的


南北交通處罰不同!嘉義媳婦見台北違停被拖吊 嚇喊:過程不到30秒
東北老趙與朋友在台北尋找停車格時,發現兩個車格中有空隙可鑽,不料卻遭朋友制止。(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東北老趙看著車格中間有空隙出現時,便想叫朋友將車子插在中間後去餐廳吃飯,沒想到對方卻表示不能這樣隨意停車,否則就會惹禍上身,讓東北老趙還在思考朋友的話時,立刻看見一輛拖吊車快速從眼前經過,並停在違規車輛的前方進行拖吊作業,且整個過程不到30秒就離開,讓她完全反應不過來,驚嘆:「這速度跟換賽車輪胎差不多。」

南北交通處罰不同!嘉義媳婦見台北違停被拖吊 嚇喊:過程不到30秒
隨後她看見有拖吊車將違停車輛拖走,才發現台北與嘉義的交通處罰效率有些不同,相當驚訝。(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東北老趙表示,通常嘉義警察看到違停車輛時,都只會對駕駛進行柔性勸導,除非真的找不到車主才會開出罰單,比台北更加人性化。而影片經分享後,引發網友共鳴,留言直喊「我住過台北十幾年,還是不習慣台北的環境」、「在台北開車,真有F1的緊張、刺激感」、「台北和嘉義真的在這方面確實有差」、「臺北不是只有停車問題,還有很多單行道以及很多道路不能左轉,所以路不熟很難開車」、「真的很不習慣了大都市步調」。


更多新聞: 瀋陽女公開在中國「被性騷擾」經歷 直喊:別忽略小小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