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台過馬路「不被讓行」險些遭撞 直嘆:交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YouTuber阿倫比較台日的交通差異,讓他看著台灣的行人地獄時,忍不住感嘆禮讓意識要再加油。(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由於台灣的行人在過馬路時,經常得與其他車輛共用道路,讓民眾不知該直接往前還是禮讓車輛,因此獲得了「行人地獄」的稱號,在日本長居13年的台灣人阿倫,近日比較台灣與日本的交通情況,其中他發現若走在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上,就必須自己看準時機往前,否則其他汽機車都不太會減速慢行,反觀日本都會先讓行人通過才行駛,直嘆:「我覺得台灣的交通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更多新聞: 贏在細節!中國人見台灣停車格設計巧思 大讚:有為人民思考


他在台過馬路「不被讓行」險些遭撞 直嘆:交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阿倫在台灣過馬路時,不僅不被許多車輛讓行,更在過到一半時遇到機車經過,相當危險。(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表示,民眾在台灣南勢角的街道上,都必須與車子爭道行走,甚至當他遇上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時,經過車輛也都沒有要減速禮讓的意思,害得他完全不敢直接穿越馬路,深怕下一秒就會被汽機車給撞倒,直到有一台計程車看到他後,才終於停下阻擋後車,不料隨後阿倫卻也差點被對向機車給撞上,相當危險,讓他忍不住大嘆:「台灣的汽機車對於禮讓行人這意識沒有那麼高,車速也普遍偏快。」

他在台過馬路「不被讓行」險些遭撞 直嘆:交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阿倫表示,日本人會讓行人通過後在行駛,藉以保障行人安全。(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隨後他發出幾段在日本開車時所錄下的影片,發現有輛機車雖然只閃一下燈就變換車道,但卻沒有出現台灣的「亂鑽」行為,且當他們遇上行人過馬路時,也會直接停下等待,讓民眾能夠安心過馬路,而阿倫也表示,這些影片雖然不代表日本人不會違規,但普遍來看交通卻比台灣安全許多,其中一部分原因則是交通罰款相當重,才讓駕駛不敢隨意亂開車,直言:「台灣現在雖然並不是說很完美,而且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但我覺得至少要有一個目標去進步,未來交通也會慢慢好起來。」


更多新聞: 態度囂張!中國大媽景區內狂摘花被勸阻 惱羞怒嗆:又不是你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