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細節!中國人見台灣停車格設計巧思 大讚:有為人民思考
台灣生活1年的中國人妻幺妹,統整出幾點台灣優點,其中她提到停車格設計,忍不住大讚相當人性化。(圖/翻攝「貴州幺妹」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由於台灣土地較狹小,因此為了節省空間,路邊停車格的規劃就會受到限制,導致車型較大的車輛停進去後,難以有移動的空間,然而嫁來台灣生活1年的中國人妻幺妹,日前卻意外發現有些路邊車格設計十分良好,不僅格線規劃寬敞,前後更是有預留空間,好讓駕駛不會被卡死在中間,令幺妹忍不住大讚:「這麼一點微妙的細節,就讓我覺得有在為人民思考。」

更多新聞: 超完美組合!南韓老師讚魚腸「鹹香Q彈很下酒」 嗨喊:隔段時間就想吃


贏在細節!中國人妻曝台灣停車格設計巧思 大讚:有為人民思考
幺妹表示,政府規劃路邊停車格時,竟有保留一小塊距離給駕駛移車,避免車距太近而發生糾紛。(圖/翻攝「貴州幺妹」YouTube)

幺妹表示,台灣的特殊停車格設計屬於兩個一組,讓前後車輛都有空間能夠移動,不用擔心貼太近而導致刮傷或撞到,甚至她還透露,台灣雖然寸土寸金,停車位也相當難找,但政府為了民眾方便,還願意將空間分割出來,即便會少收一些錢也無所謂,讓她看著如此良好的設計,稱讚直喊:「所以說地方小歸小,就這麼一點微妙的細節,就讓我覺得這也是有動腦設計的,來設計人性化的一個停車格。」

贏在細節!中國人妻曝台灣停車格設計巧思 大讚:有為人民思考
幺妹發現台灣的排水溝數量相當密集,因此才不會容易形成淹水。(圖/翻攝「貴州幺妹」YouTube)

隨後她也提到台灣的排水孔數量、公園設施等設計項目都相當人性化,且自助洗衣店更是多到讓她羨慕,網友們看了影片後,則留言表示「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平常的日常,沒想到被妳說的這麼好」、「台灣的設施或措施人性化,是因為人民百姓可以批評,做不好會被罵會改進」、「台灣處於颱風好發地,所以防洪設計的量比較大」、「中國的停車我確實也不爽,需要改進」、「不錯喔,來台灣才一年多就觀察入微」。


更多新聞: 南韓情侶在台騎腳踏車險些失溫 遇警察收留感動喊:好像活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