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情侶在台騎腳踏車險些失溫 遇警察收留感動喊:好像活下來了
南韓情侶Miso(圖左)與高丁丁,先前曾在台灣騎腳踏車,不料卻遇上氣候不佳而險些失溫,好在最後有遇上警察的熱心幫助。(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只要看到民眾有難時,都會竭盡所能地幫助對方,讓他們能夠度過難關,喜愛騎腳踏車的南韓情侶Miso和高丁丁,先前曾到台灣參加自行車比賽,然而由於當時氣候不佳,不僅下雨還相當寒冷,導致Miso身體出現失溫等不適現象,只好急忙騎到鄰近的合歡山派出所避雨,沒想到當警察看到兩人在路邊瑟瑟發抖時,立刻展現出熱情及關心,並邀請他們進到局內喝茶取暖,讓兩人感動表示:「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可以感受到心意。」

更多新聞: 粉衣女搭輕軌稱有病!不讓老人坐空位 「下秒出腳狂踹制止」惹網怒


南韓情侶在台騎腳踏車險些失溫!遇警察收留感動喊:好像活下來了
當員警發現Miso和丁丁喝完熱茶後,又立刻倒了新的茶水給對方,讓兩人相當感謝。(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當時Miso和丁丁原本只打算在警局外面避雨,不料警察在看到兩人被凍得全身發抖後,就立刻請他們進來取暖,甚至還準備了熱茶、吹風機、電暖爐、餅乾等,讓Miso和丁丁能夠一邊回暖體溫,一邊補充身體熱量,而兩人也在驚喜享受這些待遇後,感到害羞及感動,暖喊:「托警察大哥的福,好像活下來了。」

南韓情侶在台騎腳踏車險些失溫!遇警察收留感動喊:好像活下來了
Miso(圖右)表示,雖然因為語言不通,而無法順利向警察表達意思,但卻能感受到對方滿滿的心意。(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Miso表示,雖然當下語言不通,卻能感受到警察滿滿的心意及熱情,讓他們有種欠人情的感覺,直言若下次再來台灣,一定會帶著南韓的伴手禮回去拜訪,表達對合歡山警察的感謝,影片經分享後,網友們也留言稱讚,「為我們的警察大哥的愛心感到驕傲」、「警察真的太暖心了」、「失溫確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還好有遇到幫助」、「不需要懂語言只需要感受到温情」、「我自己也是在海外工作,遇到狀況時還能碰見語言不通也努力幫忙的人,真的是充滿著感謝之心」。


更多新聞: 台灣版極限體能王!她秀超強體力爬過高牆、鋼管 網友驚呼:太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