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案「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最該檢討的是他
《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新北市日前爆出幼兒園餵藥案,後因市府自第一例爆出後遲至20多日才啟動全園篩檢,飽受外界批評。《全國第一勇》來賓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羅浚晅今(13)日指出,巴比妥是治療嚴重癲癇的藥物,正常孩子腦波被強烈的巴比妥壓抑下來,「一棒一棒地打下去,這對腦部是嚴重的重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事後的釐清究責卻好像「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都不是新北市民想要的答案,最該檢討的就是侯友宜本人。

更多新聞: 立委莊瑞雄批侯「徵召至今無亮點」 提兩岸僅稱「西邊」也無論述

羅浚晅認為,新北市政府現在該是跟社會大眾道歉的時候,不是只有市長,各個局處都有責任,這個事件裡面有很多父母親,辛辛苦苦賺錢用很高的學費送孩子去幼兒園,希望他們能夠快樂地成長發展,「可是他們遭受什麼樣的對待?」

羅浚晅說,現在說的幼兒園餵藥案,不管現在新北市政府說到底是吃了藥還是吃了毒,還是環境汙染等等任何孩子的環境裡面,就是不該有這個東西出現。羅浚晅強調:「只要有檢出,就有人犯罪,只要有檢出,就是對不起全台灣的所有民眾,為什麼?因為我們是最相信這些幼兒園是有愛心的,是能照顧孩子的」。

羅浚晅解釋,巴比妥是拿來治療小小孩的嚴重癲癇,癲癇就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意思是藉由巴比妥強烈的藥效,讓不正常的放電壓抑下來,各位,現在這些小孩子,他沒有適應症,他是正常的孩子,這些孩子腦被強烈的巴比妥壓抑下來,「過幾天藥效沒有的時候壓抑,不乖的時候再壓抑,小孩子不精神錯亂才怪」,他形容,這就好像看到一隻小動物,「你抓著牠,牠不乖就打牠一棒」,我們孩子就這樣,「一棒一棒地打下去,這對腦部是嚴重的重擊」。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最該檢討的就是侯本人
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羅浚晅。(圖/民視新聞)


羅浚晅表示,他自己有兩個角色,第一是醫師,關心每一個人健康,他覺得小孩子,不應該受這樣的荼毒,第二個,他也為人父,他覺得所有父母親的痛都可以感受到,但是「新北市感受到沒有?」羅浚晅強調,兒少保護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都講得很清楚,任何人,包括教育人員,保育人員,警察,戶政人員都是人人有責,只要發現兒少被傷害,24小時就有通報給縣市主管機關的義務,現在通報有沒有用,縣市主管機關吃案,壓案,讓事情不爆發,這是法律想都沒想到的。

羅浚晅提到,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範新北市府兩日內,要成立委員會來調查,卻沒有看到新北市府有所反應,最近我們看到這兩天,衛福部台北醫院的專責關懷專案裡面,有26個孩子檢查出來是陰性,他要提醒大家「把數字看得清楚一點」,其中4個,是原來那個幼兒園的孩子,該幼兒園已經被通風報信,「人家要調查了,不要再給藥了」,他質疑「彩虹藥水收起來,所以過了20幾天,你覺得會檢出嗎?當然不會」。

羅浚晅痛批侯友宜是新北市民真心誠意的用百萬票支持當選市長,現在出事了卻第一個怪醫師,但臨床上很少醫師會使用這種高度風險的藥,更不可能8個醫師開同一種藥,第二就是怪藥局可能留用,但藥局都是被高度管理的「有可能留用嗎?」侯友宜再來就怪檢調很慢但檢調第一時間就介入了,接著又怪賴清德「你怎麼不管」,好像「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都不是新北市民想要的答案,最該檢討的就是侯友宜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餵藥案「35人有意願檢驗毛髮」 調查局以「最快速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