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比帕喬伊」已釀7死! 逼近印度、巴基斯坦 撤離4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帶氣旋「比帕喬伊」,正撲向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巴基斯坦南部,預計在當地時間週四(15日)傍晚登陸,不過沿岸風浪漸起、還傳出至少7人因風災致死,目前兩國已經撤離超過4萬人,巴國當局計畫共要撤離8萬人,而印度則是同步關閉兩大港口、還禁止捕魚,讓民眾擔憂斷了生計。

更多新聞: 被高薪騙柬埔寨!中國女出逃神智不清 家人求助政府接回竟遭「敲竹槓」

熱帶氣旋「比帕喬伊」衝來,印度和巴基斯坦當局急喊撤。

巴基斯坦民眾說,「因為氣旋警報我們被告知必須撤離,大多數村民已經走了我們很快也要離,蓋蒂本德爾很快就空城了。」

根據巴國氣象局,「比帕喬伊」最大風速每小時達180公里,已經到中度颱風上限。

巴基斯坦氣旋警報中心主任說,「氣旋會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登陸靠南部邊境。」

熱帶氣旋「比帕喬伊」已釀7死! 逼近印度、巴基斯坦 撤離4萬人
由於路徑和2021年造成重大災情的「陶特」很像,加上巴基斯坦南部去年淹大水還沒緩過來,如今又有氣旋來襲,當局繃緊神經。

巴基斯坦環境部長說,「首先這個氣旋路徑可能隨時在變,一開始跟我們說氣旋離巴國海岸很遠,現在又說往巴基斯坦撲來,然後部分會在印度登陸。」

巴國出動軍方協助疏散超過2萬人,但離8萬人目標還有段距離,印度也正在加大疏散低窪地區居民。

印度衛生部長說,「我們現在已經安置8000人。」

熱帶氣旋「比帕喬伊」已釀7死! 逼近印度、巴基斯坦 撤離4萬人
氣旋登陸時將直接衝擊古吉拉特邦小鎮曼德維和巴基斯坦信德省大城喀拉蚩,印度除了關閉卡奇灣兩大港口蒙德拉和坎德拉、還宣布學校停課,同時禁止捕魚。

漁民說,「甚麼都下令要關我們沒工作可做,什麼都不能做也不能賺錢,可是我們靠日薪過活。」

印度氣象局表示,氣旋在登陸前,威力可能稍微減弱,但還是不能小覷,因為勢必仍是狂風暴雨,而且大雨至少會從週四下到週六,離岸10公里內的居民這幾天最好往高處避難。

更多新聞: 日本海灘偷挖牡蠣被抓!中國大媽竟上演碰瓷戲碼 倒地狂喊:叫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