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嗆「賭中國輸一定後悔」惹議 中韓互相召見大使抗議
邢海明(右)和李在明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戰狼外交,再度引爆國際衝突。日前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的發言,讓中韓2國互相召見大使抗議。如今連南韓總統尹錫悅都親上火線,對邢海明的言行表達強烈質疑。而昨天(6月13日)中韓軍艦,甚至一度在東海陷入緊張對峙。

更多新聞: 曾挨轟最醜女團成員!「中國版陳綺貞」人設沒翻車 長大變身個性辣妹

中國戰狼外交,再度引爆國際衝突。南韓總統尹錫悅,6月13日在內閣會議上,就痛批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

NHK主播報導,「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總統尹錫悅,昨天(6月13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邢海明大使的不適當言行,已讓南韓國民感到不快,讓人懷疑他是否,真的有意以大使身分促進2國交流,顯示尹錫悅對此感到不滿。」

會這麼火大,全是因為6月8日當天,邢海明會見南韓最大在野黨的黨魁李在明時,針對南韓外交政策的一番驚人發言。

NHK轉述邢海明發言說,「賭美國會贏、中國將敗北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

身為外交官,卻隨便議論他國政策,讓南韓政府大為不滿,2國先是互相召見大使抗議,現在連南韓總統都親上火線。中國外交部也再度還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韓國部分媒體針對邢海明大使個人,進行與事實不符甚至人身攻擊式的報導,對此感到遺憾。」

除了外交上的口水戰,6月13日中韓軍艦,還因為打撈北朝鮮衛星殘骸,一度在東海陷入緊張的對峙局面。

更多新聞: 第五元素成真?「空中計程車」載客天上飛 最快明年這國家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