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自衛隊槍擊案釀2死1傷 凶嫌稱目標是「教官」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今天上午,驚傳槍擊案。陸上自衛隊位於岐阜縣的射擊場,傳出有3人遭到自動步槍射傷,其中2人送醫不治。開槍的18歲自衛官候補生,也當場遭到逮捕,目前正在隔離偵訊中。凶嫌表示,他下手目標是52歲的教官。行兇動機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戰術核武運抵白俄 盧卡申科嗆:比廣島原子彈強3倍

日本自衛隊的射擊訓練,竟然鬧出人命。一名18歲自衛官候補生,14號上午9點左右,在岐阜縣「日野基本射擊場」,涉嫌對在場同袍開槍。

救護車緊急開往現場。有3人中彈,其中25歲同袍和52歲的教官送醫不治。而兇嫌當場被逮捕。他向警方供稱,他的目標是52歲的教官。教官胸部中彈,而其他兩人是因為擋在中間,不幸遭到波及。

附近居民說,「聽到自衛隊隊員呼叫大家,把窗戶全部關起來,緊急救護車等約有20輛車趕來現場,心想是否發生重大事件。」、「有人跑來借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以為發生了交通事故。」

當時同在靶場受訓的新兵,嚇到互相擁抱痛哭。靶場緊鄰住宅區,附近還有幼稚園、小學和大學,居民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恐懼。

附近居民說,「緊鄰寧靜的住宅區,竟然發生這樣的事件嚇了一跳,因為還有小孩真可怕。」

傳出槍擊案的「日野基本射擊場」,是隸屬於陸上自衛隊的第10師團,往常用於步槍和手槍的射擊訓練。事發後,軍方火速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陸上自衛隊幕僚長森下泰臣說,「造成大家困擾和擔憂十分抱歉,作為一個擁有武器的單位,這是絕對不能發生的事情,我們非常嚴肅看待這次事件。」

開槍的18歲候補生,今年4月入伍。原本6月底即將結訓。這座靶場只有10座標靶。事發當時,兇嫌正在排隊等著上場。而他使用的89式步槍,每分鐘可發射850發子彈,平時鎖在彈藥庫中,訓練時才會拿出來。軍方表示,實彈訓練時,所有人員必須穿著防彈背心。但據傳,當時為了增加射擊精準度,在場人員沒有依規定穿上。當局表示,這名候補生沒有行為問題的紀錄。目前正將他隔離偵訊,調查行兇動機。而日本自衛隊也暫停全國所有實彈射擊,與爆裂物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臘南岸漁船翻覆「至少32死」 當局海空持續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