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希臘南岸漁船翻覆「至少32死」 當局海空持續搜救
希臘南岸漁船翻覆至少造成32死,當局海空持續搜救,圖僅為示意圖,並非當事漁船。(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聯社》報導,希臘當局週三(14日)表示,一艘載有數十位移民者的漁船,不慎在希臘南部海岸翻覆沉沒,至少造成32人死亡。

更多新聞: 可憐!被漁網纏住 海龜癱軟被潛水人員救出

據報導,事發在希臘南部伯羅奔尼撒西南方約75公里的海面上,當局在該地區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行動,迄今已有104人獲救。

報導指出,4名倖存者因出現體溫過低症狀,住院治療。希臘海岸警衛隊(Greek coast guard)表示,打撈出32具遺體後,仍然不清楚船上到底有幾位失聯者。

希臘當局出動6艘海岸警衛隊船隻、1艘海軍護衛艦、1架軍用運輸機、1架空軍直升機,幾艘私人船隻與一架來自「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的無人機,參與搜索。

據了解,這艘漁船是從非洲利比亞東部的托布魯克(Tobruk)啟航,準備開往義大利。義國海岸防衛隊週二(13日)率先向希臘當局及「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通報此漁船接近的消息。



更多新聞: 防颱!蘭嶼午後全島停班停課 屏東往返小琉球交通船6/1全面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