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大軍「過馬路」 鴨農放養吃稻穀省很大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有民眾在屏東崁頂拍下了很有趣的畫面,上萬隻黃通通的鴨子,成群結隊,有如在行軍一般地過馬路,拍攝民眾也只能停下來等著這群鴨子全部走完,實際走訪現場才知道,原來是趁著稻田收割後,放養鴨子吃稻穀,雖然當地民眾見怪不怪,但趕鴨過馬路的景象,還真的讓不少都市人覺得新鮮。

更多新聞: 人生第一次看中醫!法國爸爸體驗針灸超緊張 嚇得狂冒汗完全不敢動

民眾拍下影片,原本要騎車過橋,沒眼前卻是被一大片黃通通的景象嚇到,上百公尺的鴨群有如在行軍般「過馬路」。

目擊民眾說,「從這邊過去的從這裡這樣趕過去,(要趕過去飼料桶那邊?)對對對,牠們來這邊已經有差不多兩三天了,這邊跑到那邊全部都是牠們都會到處跑。」

鴨子大軍「過馬路」 鴨農放養吃稻穀省很大

鴨群逛馬路的景象就出現在屏東崁頂,男子當時遇到鴨子大軍壓陣,萬頭鑽動景象,還搭滿滿的鴨叫聲,彷彿走進野生動物園。

記者vs.當地居民說,「(會覺得很特別嗎?),當地居民,還好吧鴨子有什麼好特別的,當地居民,(遇到)還是要停啊不然你要撞嗎。」

當地居民表示,「在那邊撿稻穀(吃),然後就往這邊來一整列,路上一整列,如果在走的時候去拍很漂亮。」

實際來到拍攝現場,當地居民似乎見怪不怪,透過鏡頭,直擊快樂小鴨們的秘密基地。

一大群鴨子就在田間運動奔跑,也有的席地而坐在休息,原來在稻作收割之後,會有鴨農趁機放養鴨子,就在田中吃遺落的稻穀,節省飼料費,1萬4千多隻母鴨,一天就可以省下上萬元,而這群2個多月大的鴨子,到了4個多月大時,就會長成蛋鴨。

放養鴨群民眾說,「稻子收割完之後,如果剛好有這個大小的鴨子,就會放出來撿稻穀,算說不用餵飼料就吃稻穀,牠算是出來走踏骨骼也會比較勇,以後如果要生蛋也能生比較久。」

鴨子大軍「過馬路」 鴨農放養吃稻穀省很大

大家都知道不禮讓過馬路的行人會挨罰,但遇到成群結隊要過馬路的鴨子,恐怕不讓也不行。

更多新聞: 企鵝妹頂大雨狂做「深蹲+波比跳」!網一看傻了:國軍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