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賽/中國小將腳步打結險跌倒 主播讚:戴資穎是腳踝終結者
戴資穎對戰中國小將韓悅,以精彩的假動作騙過對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火熱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13)日對戰中國小將韓悅,以2:0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16強,比賽過程中小戴以完美的假動作,給出一個反方向的小球成功騙到對手,韓悅發現想上前救球,卻發生「腳踝打結」,整個過程也讓主播忍不住稱讚「戴資穎是腳踝終結者(Ankle Breaker) 」。

更多新聞: 新加坡賽/挑戰個人星國第3冠 戴資穎直落二印尼一姐挺進8強賽!


法網/謝淑薇勇奪第5座大滿貫創紀錄 「0積分」直衝世界排名第29
戴資穎熟練的假動作技巧,經常讓對手難以捉摸。(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在比賽中的假動作,經常讓對手難以捉摸,也因此獲得「假動作女王」的美稱。13日小戴以17:9的領先對手,韓悅先是在網前放短,戴資穎則以反手拍回敬對手,兩人多次來回攻防,後來韓悅選擇打向對角,小戴迅速做出判斷,利用假動作騙到對手,最後憑完美勾對角,讓對方完全來不及反應,腳步還一度亂掉打結,差點跌倒。熟練的假動作技巧,讓主播稱讚小戴是腳踝終結者。

法網/謝淑薇勇奪第5座大滿貫創紀錄 「0積分」直衝世界排名第29
今年戴資穎(左二)與安洗瑩(左一)、山口茜(右二)、陳雨菲(右一)在賽季4次包辦前4強,被外界稱作「女單F4」。(圖/美聯社提供)

小戴打球技術細膩,爆發力及後場能力都相當出色,過去曾被中國女單國家隊教練陳金近稱讚,表現相當全面,還有可怕的反拍能力,現階段還是很難找到與他抗衡的對手。戴資穎與日本球后山口茜、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及中國雨菲被外界稱作「女單F4」,今年賽季4次包辦前4名,表現亮眼,這次印尼公開賽4人是否再度相遇也備受關注。

下一戰戴資穎將迎戰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兩人在國際賽共交手22次,小戴取得17勝5敗的優勢,上個月14日舉辦的蘇迪曼盃,戴資穎拍落辛度,取得兩人對戰的8連勝,這次是否能順利拿下9連勝,也是球迷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新加坡賽/戴資穎連3場直落二!「花34分鐘」擊敗何冰嬌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