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賽/戴資穎挑戰超狂紀錄!克媽點名「這2人」恐成最大障礙
台灣一姐戴資穎挑戰印尼公開賽衛冕。(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今(13)日熱鬧開打,世界各國高手齊聚一堂,今年已經4度包辦前四強的「女單F4」戴資穎、日本球后山口茜、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中國陳雨菲也再度聚首,讓球迷們期待不已!不過BWF知名主播「克媽」克拉克(Gillian Clark)點名山口茜、安洗瑩今年狀況火熱,可能將成為戴資穎挑戰衛冕的最大障礙。

更多新聞: 羽球/7年前青澀模樣曝光!戴資穎「限動3連發」吐心聲:好懷念

「克媽」克拉克除了擔任賽事主播外,私底下也常在推特分享羽壇大小事,隨著印尼公開賽開打,她11日也在推特發文,點名山口茜、安洗瑩兩人完全統治了今年的頂尖賽事,包辦了至今7次BWF超級1000系列、超級750系列及超級500系列賽事的冠軍,其中安洗瑩奪下5次,山口茜則拿下2次。

印尼賽/
「女單F4」統治頂級賽事,左起依序為安洗瑩、戴資穎、山口茜、陳雨菲。(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一姐戴資穎過去曾3度在印尼公開賽封后,最近一次是去年2022年擊敗中國王祉怡奪冠,只要今年成功衛冕,就能成為史上第三位在印尼公開賽中,至少奪下4座冠軍的女單選手,加入中國名將李玲蔚、印尼傳奇好手王蓮香的行列。戴資穎將在今(13)日出戰32強賽,對決中國好手韓悅,順利晉級後,有望在16強碰上印度「大賽女兒」辛度(PUSARLA V. Sindhu),8強賽則可能碰上第六種子、西班牙名將馬琳(Carolina MARIN)。

印尼賽/
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圖/翻攝自山口茜IG)
印尼賽/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戴資穎罕曝「訓練心法」引萬網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