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餵藥還打小孩「手心、屁股」 教育局長:若屬實「嚴懲不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教保員餵食幼童不明藥物狀況,共有8位孩童體內驗出微量巴比妥,而現在又傳出,檢方還原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教保員疑似對幼童打手心、打屁股。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14)日說重話,強調若經查證屬實,一定嚴懲不貸,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最高可裁處60萬元,且終身不得任教保服務員。

更多新聞: 首例本土登革熱在臺南 市府籲加強防蚊

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包含副市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長陳潤秋及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列席。

記者提問,現在有平面媒體報導,園方刪除的監視器還原之後,發現有教保員對幼童打手心、屁股的狀況,之前有接獲該園區有類似這樣的情形嗎?目前掌握的狀況是怎麼樣?如查證屬實的話,後續會對這些教保員會有什麼處理?

張明文回應,他要再次說明並強調,市府5月15日就接獲這個案件,社會局主動報請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教育局立即啟動行政調查,也詢問了家長,所以當天就發現疑似不當對待,就是在5月15日當天。

張明文說,此案包含疑似餵藥、不當管教兩部分,後者也在市府行政調查的範圍內,教育局就特別依照中央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組成審查小組,而且也受理本案。

張明文指出,調查小組查察中,如果查證屬實,一定嚴懲不貸,依照《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予以從嚴懲處,行為人最高可裁處60萬元,並終身不得擔任教保服務人員。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度首度突破3成 柯文哲: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