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劍指傅崐萁? 國民黨:增3外聘女委員「討論性騷案」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以及一名2022年因病逝世的新北市某區藍營黨部陳姓主管疑似涉入性騷案。對此,國民黨也於12日召開首場「性騷擾申訴委員會」,革實院院長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14)日於中常會後受訪除證實召開會議,更透露未來將增加3位外聘女性委員,會逐一處理相關個案,並對社會大眾提出一個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被控性騷國民黨副秘竟怪綠營 民進黨團譴責:最糟糕、最沒同理心

記者提問,黨好像禮拜一(12日)開了首場性騷相關的申訴會議,是否還有其他人?林寬裕回應,「確實我們在更早之前接獲一些資訊後,很快黨部就啟動相關調查程序,第一次的會議確實也已順利召開,討論好幾個案子,每案暫時決定處理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快新聞/傅崐萁慘了? 國民黨:增3外聘女委員「討論性騷案」
革實院院長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圖/民視新聞)

第一,林寬裕說明,傅崐萁雖然當時不是國民黨員身分,不過他現在是,黨也受理了,當然在討論這個案子的時候,覺得可能還需要增加其他外聘委員,能更讓這件事情當時的一些狀況,可以忠實呈現,「因此我們決定要增加3位外聘女性委員」。

林寬裕指出,案件因涉及一位女性在裡面,由女性且又是外聘的委員,也許較能有公信力。涉及到其他縣市黨部的部分,可能就要從縣市黨部先來處理,也有智庫的,但因其為獨立法人,黨也發文請智庫就這個部分,來做一些程序上的啟動。

林寬裕強調,簡單的說,第一次的討論會議中,針對每個案子,都決定後續處理方式,現在就全面把已受理的案子,「我們都會逐一處理,來給大家有一個說法」。

記者追問,目前掌握幾案?林寬裕說,確切數字需要確認,馬上說怕會說錯,不過大部分都已經見諸報章,例如有一位是新北市黨部,關係人是已經不幸往生,大家都已經在報章上大部分都已看到,大概都是就如大家在報章上看到的,都有曝光了。

更多新聞: 傅崐萁驚陷性騷疑雲!國民黨副祕竟批綠營1句話 鄭運鵬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