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冠鷲叫聲如空襲警報 獼猴驚逃騰空跳躍如空中飛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火炎山西側,日前有位民眾,紀錄獼猴跳躍時,意外拍到一大群的獼猴,看到大冠鷲從天空飛過,驚慌逃命,一隻隻從樹梢騰空飛躍,越過馬路、跳到電纜線,彷彿上演「空中飛猴」,讓人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年輕人不再以社畜之名!返鄉創業餵飽自己也餵飽家鄉──返鄉創新之路

大冠鷲在空中盤旋,發出叫聲,猴群彷彿遇到空襲警報,從樹上跳躍,騰空飛越馬路,到對向竹林逃命;過程中身手矯健的獼猴,還會徒手勾住電纜線,在空中搖擺,然後再跳到旁邊竹林,各個身懷絕技。

大冠鷲叫聲如空襲警報 獼猴驚逃騰空跳躍如空中飛猴
不過也有技巧不好,或是運氣較差的獼猴,勾不到電線直接摔進竹林裡,但他們似乎都練就金剛不壞之身,通通相安無事。

苗栗火炎山,住著一大群獼猴,經常成群結隊,下山玩耍或覓食。

當地民眾表示,「大約有200多隻,差不多有300多,我這邊有300多隻。」

獼猴看到大冠鷲驚慌逃跑,不過縣府農業處生態保育科長表示,大冠鷲獵食的對象、以小型動物為主。

苗栗縣農業處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說,「牠在苗栗山區還蠻常看到的,牠常常低空來捕食獵物,牠捕食的獵物通常以老鼠、蛇為主,所以牠又有蛇鵰的稱呼。」

農業處表示,會獵捕猴子的應該是熊鷹,大冠鷲過去並沒有捕食獼猴的紀錄。

苗栗縣農業處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說,「我們這邊沒有紀錄過,牠有捕食大型的哺乳動物的紀錄,不過牠會捕食老鼠或松鼠之類的野生動物,(比較小型的動物?)對!。」

大冠鷲叫聲如空襲警報 獼猴驚逃騰空跳躍如空中飛猴
​​​​大冠鷲雖然不會獵捕獼猴,不過,猴群先跑再說,在樹林間,來去自如、彷彿展現輕功,也讓人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外道路坍方處恢復單線通行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16日重新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