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成田機場旅客全數返台 虎航補貼3千元及所有食宿費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今天晚上八點左右,台灣虎航載著機上十個人左右平安降落,滯留在成田機場的旅客,已經全數返台。週三下午因為氣象雷達訊號異常,虎航取消IT201航班,虎航公司表示,滯留的166名旅客,會提供新台幣3000元和所有食宿補助費用,備妥收據就可以跟虎航申請補貼。

更多新聞: 梅雨大補水!北部6大水庫「蓄水量近9成」全台兩水庫滿水位

飛機連接空橋,終於從日本回台了。台灣虎航14號下午,取消從日本成田機場返台航班,週四晚上8點左右,旅客已經全數回台。

滯留成田機場旅客全數返台 虎航補貼3千元及所有食宿費
旅客拉行李,一一從登機門走出。虎航IT201航班,因氣象雷達訊號異常取消,旅客滯留期間,虎航提供旅客停留日本期間食宿費用,今天起飛前還準備豐富餐點。

滯留旅客說,「體驗還不錯我比較樂觀。」

拿出紙袋內的餐點,全都是由台灣虎航提供。航空公司表示,週三滯留航班有166名旅客,機場附近旅館都客滿,旅客自行到市中心選擇住宿,公司提供新台幣3000元和所有食宿補助費用,備妥收據就可以申請補貼,而滯留旅客週四陸續返台,最後抵台的則是晚上八點這班只載10人左右的航班。

滯留成田機場旅客全數返台 虎航補貼3千元及所有食宿費
​​​​​​​​滯留旅客說,「可能好像不到10人,我們只有數過好像7個,滯留旅客,有些是今天早上的飛機,因為我們是怕太麻煩,那沒關係再多等一天,等有飛機再飛回來就好。」

這兩位乘客表示因為是學生,所以第一次遇到停飛狀況覺得新鮮,當作多留一天,但對上班族來說比較麻煩。對於滯留事件,同學說昨天在機場沒有發生衝突,只是沒有派遣中文工作人員,溝通上比較困難,不過無論如何,都平安返家了。

更多新聞: 財富自由還有機會!威力彩連17槓 下期獎金上看6.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