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營稱沒拖延處理餵藥案 綠:導向政治事件掩事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幼兒園餵藥案對侯友宜選情造成負面影響,競選辦公室、立院黨團,都定調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重申市府絕無拖延,侯友宜還說這是綠營抹黑。但對照時間表,4月有家長自行採驗,即便按照市府說法,5月15日收案,竟等到6月初才查幼兒園,綠營質疑新北行政怠惰,現在又刻意導向政治事件,刻意掩蓋事實。

更多新聞: 餵藥案燒汐止/侯強調結果陰性 學者范世平:「零容忍、零檢出」才對

幼兒園餵藥案嚴重打擊侯友宜的選情,國民黨立院黨團、侯友宜便兵分2路召開記者會,把責任都推給民進黨。

台北市議員(國)李彥秀表示,「我只看到民進黨的冷血墮落,過程中不斷的操作假訊息,釋放假訊息,造成社會恐慌。」

侯營稱沒拖延處理餵藥案 綠:導向政治事件掩事實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說,「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的時間,從上查到下,就是5月15號,社會局也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侯友宜沒有吃案 沒有延誤,沒有不作為。」

藍營堅稱,市府首度獲知消息,就是5月15日,但民進黨議員戴瑋姍再貼出家長自行帶孩子去驗尿的結果,檢出苯巴比妥殘留,時間是4月27日,有外媒找到其他家長,指出早在2月~4月,孩子就出現戒斷症狀,而市府5月15日收案後,竟拖到5月18日才成立專案小組,接著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具體進展,到了6月2日、6月5日,分別有家長找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開記者會發聲,市府才在5日到幼兒園調查,距離他們獲得消息,已過了半個月以上。

侯營稱沒拖延處理餵藥案 綠:導向政治事件掩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過程中 不斷有政治人物,刻意在這個議題,做不實抹黑 操控,所以我們回應過程中,希望回歸照顧幼兒健康讓家長安心。」

立委(民)王定宇說,「他從5月15號知道,到6月5號 才要求進園調查,半衰期都過了 過了20天,那天有家長連線,說他從新聞看到這個事情,質疑為什麼沒有通知同園家長,到5月底去檢察官那報案,毛髮檢測 測出演殘留,他說新北市政府不知道這件事,你把它導向藍綠對抗,掩蓋不了 中間的延宕 中間的無能,還有對侯友宜處處的保護。」

綠營質疑侯友宜仍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來處理餵藥案,充斥政治算計,著急的家長們何時才能等到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邱毅開砲「換侯」 競辦連說2次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