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翁飛撲救球不要命 撞柱子送醫仍陷昏迷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73歲林姓老翁,昨天(14日)在板橋運動中心和球友雙打桌球比賽時「撲身救球」,結果撞上旁邊的柱子,導致鼻血流不停,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警消人員到場替他CPR,幸好當場恢復生命跡象,不過,仍陷入昏迷,被送到醫院治療觀察。

更多新聞: 基隆男酒醉搭小黃「車上失禁」!被要1500清潔費暴怒 歐打運將畫面曝

聽到鳴笛聲,前方車輛自動讓開,救護車十萬火急來到國民運動中心,救護人員下車直奔桌球室,因為一名老翁,運動中,突然昏倒在地。

民視記者陳怡汝說,「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運動中心,這裡有不少的體育設備,包括健身房、游泳池還有羽球場等等,就有一名 70多歲老翁,和朋友來這邊打桌球,發生嚴重意外。」

運動民眾說,「求好心切啦,(球)給他丟掉也沒有關係。為什麼?太認真了。」、「還是要小心,不要太急啦,慢慢的。年紀都大了。」

73歲翁飛撲救球不要命 撞柱子送醫仍陷昏迷
​​​​​​​​​​​​​​​​14日下午4點多,73歲林姓老翁,和球友進行桌球「雙打」比賽,結果打得太激烈投入,撲身救球,球是救到了,但來不及煞車,竟然撞上對面柱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頸椎受傷。

新北消防板橋中隊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隊員陳冠佑表示,「我們的同仁立即給予CPR,發現他是不需要電擊的狀態,隨後就給予了強心針的藥物,在現場的時候,患者就有恢復自發性脈搏。」

老翁一度昏厥,鼻血狂流,嚇壞一票人,目前已經脫離險境,卻還在昏迷中,住院觀察。

板橋運動中心經理李明儒表示,「基本上我們在周邊的部分,牆面啦,包含柱子啦,都有一些防撞的軟墊,地面有防滑,因為這個準則的部分,都有按照體育署的運動設施規範,以及分級的分類來做設置。」

73歲翁飛撲救球不要命 撞柱子送醫仍陷昏迷
運動中心強調,防護措施都依照規定和標準設置,降低運動傷害,這回老翁打球「太認真」,差點沒命,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就醫人數增至29人! 2童最新尿檢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