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就業博覽會大徵才 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民眾找工作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疫情解封,百業復甦,新北市政府已經舉辦許多場就業博覽會,(6月15日)上午,市府又特別邀請50家廠商到市府,再次共襄盛舉,媒合職缺和人才,一共提供超過2500個工作機會,包括近500個兼職職缺,希望能協助求職、轉職,或兼職的民眾,解決就業問題。

更多新聞: 視障人士「過馬路剩8秒」險撞公車!騎士秒做1事…畫面曝光暖哭11萬人

求職者仔細聆聽工作內容及未來發展性,會場內擠滿人,有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也有人考慮轉換跑道,更有二度就業的民眾,大家都來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機會。

求職民眾說,「剛才有稍微瞭解一家就是專門測試API。」、「之前是做行銷業務,想要找的是服務業。」

新北市勞工局長 陳瑞嘉表示,「疫情結束了以後,光旅宿餐飲人力需求40%,另外一個職缺 最主要還是在科技製造業這塊部分也占了30%。」

新北就業博覽會大徵才 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民眾找工作

疫情趨緩,百業復甦,旅宿餐飲業人手不足,求才急切。新北府勞工局6月15日在新北市府舉行「就業博覽會」,邀請50家廠商來參與,提供超過250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餐飲業為了吸引人才,儲備店主管薪資有4萬9千元,還有餐旅招募副主廚,開出4萬6千元的薪水,吸引不少求職者上前詢問。

餐飲集團區經理 潘彥良說,「像剛畢業的夥伴,除了有滿腔的熱血外,相信他們思維跟一些想法都是比較與時俱進的,所以也是可以讓我們在去做新世代的交流。」

新北市勞工局長 陳瑞嘉說,「我們會持續辦理相關的就博會來協助我們媒合,不管是畢業生 還是待業的這些民眾,來讓他們能夠順利的找到想要的工作。」

新北就業博覽會大徵才 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民眾找工作

即將進入暑假旺季,畢業季的到來,各大企業搶人才,紛紛祭出多元職缺,不但替新鮮人提供就業機會,也讓轉職、兼職的民眾,有更多選擇。

更多新聞: 和台灣差很大?日本街頭「必備1配件」功能曝光 網讚:便宜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