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一路向北「連3天襲全台」!林嘉愷曝「致災性降雨」影響
鋒面正逐漸北移上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日天氣轉涼,且受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今(15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鋒面今、明(16日)將北移上來,致災性降雨範圍應該不大,直到週六(17日)鋒面才可能離開,但各地還有局部陣雨。

更多新聞: 台灣尾巴被掃到!鄭明典曝「超長強對流雨帶」這天北抬 雨量圖一次看


梅雨鋒面一路向北「連3天襲全台」!林嘉愷曝最快「致災性降雨」影響
今(15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林嘉愷指出,鋒面今、明兩天將由巴士海峽往北移動上來,雖然北上過程結構會較差一些,移上來的雲系會比原本在巴士海峽還弱,但各地降雨仍會增加,也會有短時強降雨,尤其下午還有熱力作用的對流雲;至於致災性降雨,範圍應該不大,低窪地區仍要注意。週六(17日)、週日(18日)鋒面可能離開台灣,降雨會減少,但西南風有帶進來些許水氣,所以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梅雨鋒面一路向北「連3天襲全台」!林嘉愷曝最快「致災性降雨」影響
氣象局指出,鋒面將從今日影響到17日。(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指出今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以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而明顯,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7至29度,低溫為24、25度。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降雨空檔期間仍可能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上升,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夏季「吃電怪獸」不是冷氣!1家電超不起眼「月耗600度電」台電也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