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VS造后者!台韓政治寫實劇PK 幕僚曝還原度「台劇贏了」
戲劇平台日前先後上架韓劇《造后者》以及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前幕僚「小牛」分享自己身為過來人,對這兩齣劇的看法。(圖/翻攝「小牛講正經」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戲劇平台日前先後上架韓劇《造后者》以及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兩部講述政治幕僚辛酸血淚與選舉真實面的寫實劇,皆在網上引發熱烈迴響,前政治幕僚「小牛」搭上這班順風車,在頻道「小牛講正經」發布第一支片,曝光自己身為過來人,對這兩齣劇的看法,並坦言若要從《造后者》及《人選之人》選出一部,他個人比較推薦《人選之人》,並大讚這部台劇是一齣概念完整且還原度非常高的職人劇。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引中國網友瘋追!講出最現實「政治議題」:咱們只能望梅止渴


人選之人VS造后者!台韓政治寫實劇PK 幕僚曝還原度「台劇贏了」
小牛笑稱韓劇《造后者》簡直是「選舉奧步展示大會」,展現了許多選舉操作。(圖/翻攝「小牛講正經」YouTube)

至於韓劇《造后者》,小牛認為雖然有較為刻意撒狗血,且劇中角色刻畫的有點太扁平,但其劇情非常適合和《人選之人》搭在一起看,因為《造后者》在描述選舉操作方面,技術層面較為到位,堪稱「選舉奧步展示大會」,而《人選之人》在這點上則較少著墨。

人選之人VS造后者!台韓政治寫實劇PK 幕僚曝還原度「台劇贏了」
小牛強調要當幕僚,大腦必須要轉得非常快,才能跟上瞬息萬變的新聞和政治操作。(圖/翻攝「小牛講正經」YouTube)

而對於這兩部夯劇,小牛也感慨表示,難得同時有兩部探討幕僚的職業戲劇,他認為真的是一件好事,至少對現在政治冷感的社會來說,能夠讓大家了解到政治的原貌,並進一步促使大家在接收資訊時,能夠查證、了解背後意義,而不是一味的照單全收。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幕後特效大解密!萬人造勢僅200名到場 網驚嘆:跪著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