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未補助1公斤萊豬」! 農委會駁斥媒體社論指控
農委會補貼進口豬價,國內豬農憂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因近期豬肉價格上漲,農委會預計斥資三億元,補貼五萬噸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6元。但今日有媒體社論批評,政府竟補貼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此農委會發出新聞稿聲明,「從未補助任何1公斤萊豬」!

更多新聞: 獨家/新北汐止幼兒園也傳餵藥 家長控欲調監視器遭刁難「教育局回應了」

因應國內缺豬、穩定端午、中秋節國內豬肉用量,中央畜產會日前公布,至九月底前補貼進口豬肉每公斤6元、預計補貼5萬噸。不過今日有平面媒體發表社論,指控農委會「以公帑補助進口萊豬!」對此農委會回應,媒體不實報導,刻意將美豬與萊豬畫上等號,農委會「從未補助任何1公斤萊豬」。

農委會指出,目前美國、加拿大9成以上農民均不使用萊克多巴胺,貿易商也不會輸入含萊劑豬肉;且依據行政院豬肉儀表板顯示,截至6月13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佔進口豬肉總量1%,且「全數不含萊克多巴胺」。

農委會表示,透過短期獎勵措施,提高業者進口豬肉意願,補足國內豬肉庫存不足之措施有其必要;且獎勵期間從今年5月到9月,數量5萬公噸,在限時、限量下,不會影響國產豬銷售與豬農收益。

對於特定媒體刻意操作言論,造成社會大眾不安,「農委會深感遺憾。」

更多新聞: LIVE/揭發性騷擾惡行 陳芳盈開記者會三問朱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