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在北京還是神!對澳洲81秒射門破網 打破生涯最速紀錄
梅西率領阿根廷獲得勝利。(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阿根廷、澳洲國家足球代表隊今(15)日於中國北京展開友誼賽,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造訪,讓當地球迷陷入瘋狂,而他在場上表現更是讓人驚喜,開賽僅81秒就射門破網,最後也率隊取得勝利。

更多新聞: 好狠心!中國父女借地方避雨遭拒 警衛喊「要死人就死吧」掀網論戰

梅西去年率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冠軍,被普遍認定為史上最偉大足球員,近日搭機抵達中國北京機場,立刻受到大批球迷熱烈歡迎,下榻飯店外同樣擠滿人潮,就是想要一睹球王風采,這位決定離開歐洲五大聯賽,即將轉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超級巨星,搶先一步在中國掀起熱潮。

足球/梅西在北京還是神!對澳洲81秒射門破網 打破生涯最速紀錄
球迷衝入場中擁抱梅西,遭工作人員架走。(圖/美聯社)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眾所矚目的友誼賽開踢,梅西快速接獲隊友傳球,假動作晃倒一名澳洲球員,左腳射門踢進刁鑽角度的「世界波」,這一切發生得太快,開賽僅81秒就讓全場球迷沸騰,雖然比賽期間還發生球迷衝入場內擁抱梅西的插曲,阿根廷隊下半場68分鐘靠著佩薩利亞再進一球,終場就以2:0取得勝利。

據報導,梅西這顆81秒進球刷新生涯最快進球紀錄,在此之前,最快紀錄是在2018年對戰切爾西的2分7秒,距離生涯「1到90分鐘」都有進球紀錄,只差第一分鐘的進球,而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已經搶先完成這項壯舉。


更多新聞: 嫌「貓屎臭」惹禍上身!中國男遭烤鴨飯扣頭 女大生怒:汙辱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