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在哪個縣?台灣人也霧煞煞 玉管處給答案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住在台灣的加拿大的直播主和朋友,為了台灣的最高峰玉山在哪個縣市?到底在南投縣或是嘉義縣?爭論不休15分鐘。玉管處回應,其實玉山位在南投、嘉義、高雄三個縣市的交界,玉山氣象站門牌位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而排雲山莊門牌位於嘉義縣阿里山的中山村。

更多新聞: 新手煮30顆水餃「20顆全破皮」!內行2心法「神救援」一次就上手

台灣最高峰玉山,每年吸引登山好手前往攻頂挑戰自己,沿途更可欣賞絕倫美景,但玉山在台灣的那個縣市,你知道嗎?

民眾說,「據我所知就在中間那一塊,上面一點點吧,可能吧。」、「好像是東部或是北部那邊。」、「南投吧,(不是嘉義喔)嘉義是阿里山啊。」

玉山在哪個縣?台灣人也霧煞煞 玉管處給答案

到底是南投縣?還是嘉義縣呢?住在台灣的加拿大直播主,為了這個問題跟外國朋友討論了15分鐘,還是找不出答案,其實,玉山在台灣哪個縣市?很多台灣人也霧煞煞,就讓玉管處給答案。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說,「玉山主峰線有三個縣市,有高雄市嘉義縣南投縣,面向楠梓仙溪嘉義縣,沙里仙溪是南投縣,荖濃溪這邊是高雄市。」

玉管處回應,玉山實際上跨了3個縣市,高雄市、嘉義縣及南投縣,而攀登玉山必經的排雲山莊,門牌2007年10月重新編入嘉義縣阿里山鄉;負責高山氣象的玉山氣象站,門牌號落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

玉山在哪個縣?台灣人也霧煞煞 玉管處給答案

民眾說,「(知道排雲山莊嗎)知道,知道在哪個縣市嗎,猜看看的話,該不會是在嘉義吧。」

玉山是百岳之首,旁邊有大小群峰環繞幅員遼闊,玉山在哪裡?玉山北從南投跨過嘉義南到高雄,3個縣市,哪一個都沒錯。

更多新聞: 連貓都聞香而來!網紅用夢幻重機「烤牛排」 一吃笑喊:像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