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煮30顆水餃「20顆全破皮」!內行2心法「神救援」一次就上手
水餃怎麼煮才不會破?是許多新手常碰到的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水餃看似簡單好料理,煮起來卻也有著不少學問,一個時間沒抓準,就可能讓水餃「面目全非」!近日有網友照包裝上的教學,一口氣下了30顆水餃,結果卻有22顆都被他煮破,讓他苦惱上網求救「要如何煮才不會把水餃煮破?」,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統整出煮水餃「2大心法」,再也不會把水餃煮破。

更多新聞: 熱炒店必點!這道菜竟是「台灣特有種」老饕超愛:一吃就愛上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他煮水餃時有照著包裝上的教學「第一次滾的時候加半碗冷水,第二次滾的時候加半碗冷水,第三次滾的時候計時一分半」,結果還是煮破了一大堆,讓他瞬間心好累,只好上網向廣大網友們求救,希望大家傳授一些煮水餃秘訣。

新手煮30顆水餃「20顆全破皮」!內行2心法「神救援」一次就上手
煮水餃有訣竅,除了火別開太大,也能分批煮降低破掉的機率。(示意圖/Pixabay)

隨著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傳授煮水餃心法,「水滾後火調小點,就比較不會破了」、「火不要開太大啦!」、「要用大鍋子啊,水滾再放,用勺子慢慢攪」、「你是不是水滾後才丟又讓餃子黏底沒攪拌嘻嘻」、「可能火開太大了」、「會破是火太大,沸水把皮衝破了」、「不要一次煮太多試試」,統整網友意見,能發現大多人都建議「火不要開太大」,也可以「分批煮」試試看。

新手煮30顆水餃「20顆全破皮」!內行2心法「神救援」一次就上手
除此之外,煮水餃的水量也不能太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內行網友手把手教學,表示「一般冷凍水餃水別太少,水滾下餃7到8分鐘,剛下的時候輕輕攪拌一下避免沾黏,反而不建議裝會還中途加冷水,想要皮Q一點起鍋後再過一下冷水即可,轉小火前最好等他再滾起來,冷凍的除非大顆的,不然7到8分鐘就會熟了,然後每家的皮還是有差,重點是水別太少」。

更多新聞: 花椰菜「狂洗5次」還是不乾淨!她怨「種在沙灘上?」釣出內行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