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期豆漿別急著丟!神人親授「DIY妙招」可多放2週 網全跪:生活智慧王
女網友妙手把喝不完豆漿變成豆皮,讓網友們超佩服。(圖/翻攝自麻菲麻烘焙探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人逛大賣場時,一不小心就容易「失心瘋」買太多,分量太多加上保存時間不長,若是家中戰力不夠解決的話,就會變成讓人頭痛的問題!最近有網友靈光一閃,把喝不完的豆漿「DIY加工」烘成豆皮,結果大人小孩都超愛,還能多放兩個禮拜,引來兩萬人讚嘆「生活智慧王!」。

更多新聞: 花椰菜「狂洗5次」還是不乾淨!她怨「種在沙灘上?」釣出內行神救援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透露她最近買了一組3罐裝的豆漿,雖然真的很濃很好喝,不過保存期限只有一週,由於無糖的緣故,家中老公小孩也不捧場,讓她苦嘆「一個人…實在…喝不完」,但她靈光一閃,用最近入手的果乾機把豆漿全部烘乾成豆皮,結果相當成功「這樣全家都會吃了,而且自製的豆皮沒有任何添加物」,煮麵時也能加進去當配料,豆味很濃又好吃!

123
豆漿喝不完怎麼辦?網友分享DIY妙招,引來超過兩萬人盛讚。(圖/翻攝自麻菲麻烘焙探索)

這名女網友也不藏私分享豆皮DIY作法,首先將烘焙紙撕成跟果乾機架子差不多的大小後,將四邊稍微折起避免豆漿流出去,接著就可以開始倒入豆漿,均勻搖晃後放入果乾機,設定60度2-3個小時,香噴噴的豆皮就大功告成了!女網友透露,把豆皮放入夾鏈袋保存後,放冰箱一兩個禮拜沒問題,還可以拿來當小朋友的零食,吃起來不僅口感十足,還有很濃郁的豆漿味。

123
原PO靈光一閃,把喝不完的豆漿DIY變成豆皮。(圖/翻攝自麻菲麻烘焙探索)

隨著女網友DIY「豆漿→豆皮」的貼文曝光,引來超過兩萬人按讚,留言驚嘆「好棒的分享!」、「生活智慧王」、「豆皮自由啦」、「這我好有興趣!我愛不炸的豆皮」、「長知識了,原來豆皮是這樣做的」、「不但有創意,過程講解也好清楚(連我這種小白都看懂)真的很厲害」、「豆皮看起來好好吃」,還有人開玩笑說「無糖老公小孩不喝?那就加糖就好了」,讓原PO哭笑不得「也是啦!但冰的加糖很麻煩融化啊,他們又不喝熱的,早上吃早餐太趕了」。

123
豆皮成品看起來超好吃。(圖/翻攝自麻菲麻烘焙探索)


更多新聞: 懶得自己打掃?清潔阿姨「6坪行情價」曝光:3小時↑才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