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自己打掃?清潔阿姨「6坪行情價」曝光:3小時↑才接案
現代人工作繁忙,不少人都會請清潔阿姨幫忙打掃。(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家中環境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不少人都會利用閒暇時間或假日,好好把家中整理乾淨,但難免有抽不出時間的時候,有些人就會請打掃阿姨幫忙。有網友近期在網路上分享,朋友7年前請私人鐘點打掃,對成果非常滿意,讓他有些心動,不過最近找了一位阿姨卻開價「一小時500、至少3小時才接案」,趕緊上網詢問大家找私人鐘點打掃的經驗,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婦站15樓窗外「無防護擦玻璃」 嚇人畫面曝光網全傻:腿都軟了!

網友日前在PTT以「請私人鐘點打掃的經驗如何?」為題發文,透露朋友7年前請私人鐘點打掃,一小時350元,掃得非常乾淨,讓他聽了很心動,最近去打聽問到打掃阿姨的行情為一小時500元,而且一次至少得請3個小時,也不做比較危險的擦窗戶等動作,好奇大家請私人鐘點打掃的經驗,「有人另外請過那種坊間業者的嗎? 使用上如何呢?」。

懶得自己打掃?清潔阿姨「6坪行情價」曝光:3小時↑才接案
不少人都建議,私人鐘點打掃還是要找有口碑的比較好。(示意圖/pixabay)

對此,網友們踴躍分享經驗,留言說「很看打掃阿姨的能力」、「之前公司找的打掃阿姨都是只做熟客,一個下午1600元,品質一流」、「親友有實際僱用經驗有口碑的比較好,清潔公司或fb找來的良莠不齊」、「現在熟客都做不完了…」。

也有人分享踩雷經驗「北部現在價錢很難看了,4年前請過450/h連浴室鏡子都沒擦,還是大樓內推要排隊的,有夠馬虎」、「要慎選,請過打掃空屋19坪,收費5000,結果窗溝、玻璃、開關、牆壁都沒擦,也不把打掃完的垃圾帶走。只有掃地拖地跟你提點的重點部位做而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清潔業者收費為一小時500元,若是以6坪房間來看的話,從窗戶清洗、廁所清潔到整理擺設,一般來說需要3個小時,收費1500元,委託者大多為租屋的學生、小資族及親子家庭。

懶得自己打掃?清潔阿姨「6坪行情價」曝光:3小時↑才接案
家中整潔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示意圖/pixabay)
更多新聞: 阿嬤的味道!她曬颱風天「必吃鯖魚麵」勾萬網共鳴:小時候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