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幕5天!鶯歌鳳鳴夜市無預警「暫時熄燈」 背後原因出爐
鶯歌鳳鳴夜市2日才盛大開幕,如今卻傳出暫時熄燈消息,引來民眾討論。(圖/翻攝「鶯歌鳳鳴夜市」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夜市文化深植人心,無論是想要吃好料,還是想要娛樂休閒,都能在夜市得到滿足,隨著疫情趨緩,如今又有不少新夜市冒了出來,吸引民眾上門嘗鮮!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鶯歌鳳鳴夜市2日盛大開幕,主打「吃喝玩樂樣樣有」,一開幕就招來熱鬧人潮,不料近日卻傳出暫時熄燈消息,讓民眾們有些錯愕!對此,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解答了。

更多新聞: 阿翔辣妻逛逢甲夜市遇搭訕 對方「1句話」她傻眼:淪落到這地步

鶯歌鳳鳴夜市2日熱鬧開幕,吸引大批民眾捧場,卻在昨(7)日公告宣布暫時熄燈,在臉書發文寫道「因應尊重、配合新北市政府法條規章,目前送件審查中」,希望鄉親們不要白跑一趟,感謝鄉親們一路上的支持。貼文曝光後,也在鶯歌人社團引起討論,驚呼「好可惜!」、「真假…才想要去的說」。

鳳鳴夜市
鶯歌鳳鳴夜市傳出暫時熄燈消息,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解答了。(圖/翻攝「鶯歌鳳鳴夜市」臉書粉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市場處透露,上週五(5日)收到民眾舉報後,隨即與相關機關前往稽查,結果發現鳳鳴夜市用地為住宅區,不能當作攤販集中區使用,目前已勸導業者,請業者尋找別的地點;另外也有地方人士指出,鳳鳴夜市的支持者認為夜市能為地方帶來人潮商機,反對者則認為夜市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噪音、髒亂問題等,反而會影響到地方生活品質。

另外城鄉局根據《都市計畫法》指出,這類違規勸導若兩個月內沒有改善,將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緩,可連續開罰。

更多新聞: 阿嬤的味道!她曬颱風天「必吃鯖魚麵」勾萬網共鳴:小時候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