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小白「手機掛爸爸名下」狂碰壁!過來人狂推1妙招:搞定一切
報稅季到來!財政部也推出多種便民服務,方便民眾繳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5月報稅季到來,對於不少第一次繳稅的報稅小白來說,難免遇到一些不懂的地方!一名長年待在國外的網友首次在台灣繳稅,一查卻發現繳稅需要用個人手機號碼驗證,由於手機號碼不在自己名下,也無法順利拿到「查詢碼」,報稅屢屢碰壁,只好上網求救,釣出內行教學「1妙招」輕鬆搞定。

更多新聞: 衰遭冒名詐騙盯上!台大教授自曝「投資黑歷史」:絕對虧一屁股

網友在Dcard發文向網友們請益,今年第一次在台灣繳稅,卻發現繳稅需要用個人手機號碼驗證,由於過去長期待在國外,手機號碼是綁在爸爸名下,所以無法用手機號碼認證繳稅,他不死心繼續查,發現還有「戶口+查詢碼」的方式,結果發現查詢碼也要透過手機認證才能取得,如果要去超商機器拿查詢碼,就需要用註冊過的健保卡「但要註冊健保卡還是需要個人手機號碼認證」,試了一連串方法卻通通碰壁,讓他超傻眼「大家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報稅小白
報稅遇到問題怎麼辦?除了智慧客服外,也可以撥打電話客服找專人解答。(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求救文曝光,很多內行網友都留言建議「自然人憑證搞定一切」、「推自然人憑證,我記得N年前在信義區的事務所申辦還有送口罩盒之類的小禮物」、「自然人憑證 / 臨櫃試看看」,另外也有過來人建議他可以用電腦版的健保卡註冊密碼,就可以避開手機認證「只需要輸入戶口名簿戶號+戶籍地址」就搞定。

報稅小白
網友第一次在台灣報稅,因為手機不在自己名下碰到不少問題。(圖/翻攝自Dcard)

據了解,針對民眾報稅問題,財政部日前也在臉書粉專列出解決辦法,除了可以透過24小時全年無休的智慧客服找答案外,若需要專人協助也可以撥打電話客服,貼心幫助民眾解決報稅問題。


更多新聞: 經典好滋味回來了!台鐵八角便當「停賣7個月」這天起限定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