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魔王級路口」考倒駕駛 超大資訊量網全傻:選擇障礙發作
台北市一處路口密密麻麻的標誌,讓駕駛當場看傻「搞得我好亂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儘管汽車導航使用方便,不少人開車到外縣市或不熟悉的道路時,通常都會開慢一點避免走錯路。不過近日有民眾開車行經台北市一處路口時,上方密密麻麻的標誌卻讓他看傻眼「搞得我好亂呀!」,照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共鳴,驚呼「選擇障礙直接發作!」、「資訊量太大啦」。

更多新聞: 阿嬤的味道!她曬颱風天「必吃鯖魚麵」勾萬網共鳴:小時候超愛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透露照片是副駕駛拍的,從照片中,能看到當時路上車子不少,正在等紅燈時抬頭一看,卻被上方密密麻麻的標誌給嚇到,可能是車道眾多的關係,從左至右標示為「辛亥路」、「辛亥路」、「基隆路」、「辛亥路」、「基隆路」、「基隆路」、還有兩個紅色的警示牌,駕駛若不熟悉路況,很可能一抬頭瞬間「腦袋打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也讓原PO傻眼「第一次到這路口,搞得我好亂呀!」。

123
遇到不熟的外縣市或道路,很多駕駛都會開慢一點避免走錯。(示意圖/Pixabay)

隨著貼文曝光,也引來大批網友共鳴,留言說「這個路口設計者一定有速讀天分...」、「這就是我一直不敢開車到外地的原因,怕路況不熟」、「我若回頭,不是迷路,就是過頭…」、「能在時速50km開過的瞬間閱讀完上面提供的所有資訊,可以堪稱強者了」、「我...選擇障礙發作,最後一定會選錯的」、選擇障礙直接發作!」、「資訊量太大啦」。

123
路口上方一整排標誌讓駕駛一頭霧水,不知道該往哪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分享開錯路的慘痛經驗,留言說「我高雄人要去台大醫院,光上橋下橋,我從中午開到下午」、「我同事從花蓮開北花公車到台北,第一次也剉的要死」、「這裡真的是台北市經典的路之一,我每次走到這也都怕怕的,這方向還好,另外一個方向沒搞懂就上國道了」。

北市「魔王級路口」考倒駕駛!超大資訊量網全傻:選擇障礙發作
實際查詢後,能發現該地點為台北市辛亥路三段與芳蘭路的交叉路口。(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新聞: 搶便宜機票又想退!達人勸下手前「多做1件事」:刷下去就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