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飆39.4度破紀錄高溫成「大型烤箱」 上海迎百年來最熱5月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今天迎來了39.4度的破記錄高溫,當局更警告,未來兩天高溫將持續,民眾盡量漸少待在戶外。儘管如此,街上還是可以見到不少撐著傘、吃著冰的民眾,不畏酷暑出門踏青。

更多新聞: 美國蟲蟲危機!上萬肉食蟋蟀互啃發惡臭宛如末日 滿街跑噁爛畫面曝光

毒辣辣的太陽高掛空中,路邊阿公吃起冰棒,阿嬤戴著遮陽帽,北京16號氣溫飆到39.4℃,打破6月中的最高溫記錄,整個城市直接成了大型烤箱。

北京飆39.4度破紀錄高溫成「大型烤箱」 上海迎百年來最熱5月
​​​​​​​​18歲學生說,「太熱了還是需要景點那個啥的(躲太陽),景點和自己都要都要給一點那種防護措施,太熱了不要中暑。」

雖然包緊緊,路人還是熱到臉頰紅通通。豔陽下的柏油路,溫度更直接來到50度,人走在街上,都快被融化。除了北京,中國各地就有8個省會熱到破記錄。當局呼籲大家非必要別在外逗留太久,適時補充水分。

23歲北京居民說,「逛的時候有點擔心中暑,然後感覺身體有點脱水的情況。」

北京飆39.4度破紀錄高溫成「大型烤箱」 上海迎百年來最熱5月
34歲北京居民說,「剛剛買了一些冰棍,也覺得故宫裡面還是有一些室内的館可以乘涼,我覺得還好。」

自3月以來,中國多地接連出現異常高溫,上海更經歷了100多年來最熱的5月。

聯合國警告,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2023到2027年幾乎可以確定將是有史以來最熱的5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學生主動合照喊「支持台灣」 謝志偉忍住眼眶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