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台灣/雷鬼樂團「看日早晚」開唱 主唱林逐作風獨樹一格
「看日早晚」樂團在《唱頌台灣》節目上表演。(圖/取自節目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看日早晚」團名神秘高深,源自詩人、畫家李叔同的墨跡,而與樂團的關聯是主唱林逐曾在練團時發生一個插曲,在練團中間的休息時間,有人在KTV包廂的地板上寫著「看日早晚 與時浮沉」,林逐受到啟發,決定成立「看日早晚」樂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 北市「5配套措施」強化用藥安全意識

本週「看日早晚」樂團來到《唱頌台灣》節目上表演多首曲目,魔幻神秘的曲風震懾全場。主唱林逐對於取名也有一套神秘的方式,不去思考拼湊,而是運用遭遇到的經驗,遵循命運的指引來取名。因此不僅「看日早晚」團名是來自偶然在地上寫的字,連他自己的名字「林逐」,也是某天夢到這個字,遂決定到戶政事務所改名。

唱頌台灣/雷鬼樂團「看日早晚」開唱 主唱林逐作風獨樹一格
  • 主唱林逐(中)分享創作過程。(圖/取自節目畫面)

林逐創作時會一人待在房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生出渾然天成的精緻作品。林逐的寫歌習慣,讓他能創作出意境飽滿的作品,卻又可能成為合作時的阻礙。他坦言:「除了做自己的音樂,我也會與導演合作,創作出他要的配樂。但是比較不擅長與別人共同寫歌,因為經歷改動之後,我會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去對待這個作品。」

唱頌台灣/雷鬼樂團「看日早晚」開唱 主唱林逐作風獨樹一格
  • 「看日早晚」主唱林逐,包辦了詞曲創作、編曲、製作、錄音。(圖/取自節目畫面)

林逐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故事,有生活中遇到的事件,也有電影、書籍當中的故事。他向主持人朱頭皮表示:「如果沒有故事,我要自己編出故事,那如果先有了故事,我就很好創作。」因此,林逐也把團名「看日早晚」的來由編成系列歌曲,其中〈樂園〉一曲編寫KTV包廂內酒客、公關、吧檯人員之間的故事,以此借鏡台灣社會。

唱頌台灣/雷鬼樂團「看日早晚」開唱 主唱林逐作風獨樹一格
  • 「看日早晚」樂團現場表演〈樂園〉。(圖/取自節目畫面)
  • 《唱頌台灣》節目播出時間:
  • 週六晚間9點  民視台灣台
  • 週日晚間11點 民視第一台
更多新聞: 被陌生人偷走?南韓爸在台手機丟失急停卡 她想起「曾被跟蹤」結局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