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禮讓罰單拖四年未繳 台中男欠逾19萬罰金「機車遭查封」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一名男子2019年在台北騎車沒有禮讓行人,被裁罰1500元,拖欠4年遲遲不繳納,另外還有,包含高速公路通行費、路邊停車等,近百張違規罰單都沒繳納,積欠19萬多的罰金。行政執行署直接到家中查封機車,擇日拍賣。

更多新聞: 北捷「醉狼」出沒! 科技公司主管尾隨女子摸臀遭法辦

執行署人員來到男子住處,在家屬同意下,將男子的機車查封。

這輛摩托車車齡6年多,是簡姓男子名下所有。原來男子2019年在台北騎車,沒禮讓行人被開了1500元罰單,但4年過去了都沒繳納,車被查封,車主還很不服。

未禮讓罰單拖四年未繳 台中男欠逾19萬罰金「機車遭查封」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簡男經強制執行之後,向本分署表明為何強力執行名下車輛,本分署向其表明,因為其未依法清償積欠之罰鍰,所以本分署必須依法強力執行其財產。」

另外一查資料才發現,男子不只這筆罰款沒繳,包含高速公路通行費、路邊停車費,還有林林總總的近百張違規罰單,共計19萬多元,都沒有繳!

未禮讓罰單拖四年未繳 台中男欠逾19萬罰金「機車遭查封」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本分署期待其依法一次清償,或依規定辦理分期,如果沒有一次清償或,依規定辦理分期者,本分署將擇期依法拍賣該機車。」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行政執行署硬起來,查扣男子財產,希望達到警惕效果。執行署表示,男子還是要依法繳納罰款,若再不繳清,將擇日拍賣機車,查封其他不動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平房冒白煙 消防人員到場客廳發現1焦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