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選總統赴美面試? 盧秀燕:這說法矮化台灣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6月17日是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有民進黨議員,質詢盧秀燕是否會去美國「面試」?間接想試探盧秀燕,要不要選總統?盧秀燕回應,政治人物訪美,被講成去「面試」,是矮化了台灣!另外有議員在質詢時,拿出2個玩具手榴彈,要求注意公安,不過,玩具遭到盧秀燕拒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稱新北餵藥案是民進黨政治操作 賴清德競辦反批:不要做賊喊抓賊

中捷代理董事長吳存金說,「議座你拿的是假的。」

在議場上說出,你拿的是"假的",有可能激怒對方,但是,議員不但沒生氣,還稍加解釋!

台中市議員(民)鄭功進說,「這有定時這同樣有定時四十七秒。」

議員拿的,是兩個玩具手榴彈,這個哏來自於,台中國家歌劇院,16日下午收到恐嚇,說有爆裂物,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民進黨議員鄭功進,問中捷代理董事長,中捷有沒有應對恐嚇訊息的SOP?議員問選總統赴美面試? 盧秀燕:這說法矮化台灣台中市議員(民)鄭功進說,「這有兩顆手榴彈要放在中捷軌道,你們要怎麼處理。」

鄭功進拿玩具手榴彈,要送給盧秀燕,希望她更注意公安,不過,遭到拒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行為恐怕會引起社會的恐慌,跟學習效應也是要慎重。」

玩具可以不收,政治上的攻防,要小心接招,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先質詢各局處暑假出國考察計畫,再問盧秀燕,要出國嗎?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六都裡面只有我沒有出去,其它的都都去了我到目前為止,沒有出國規劃。」

議員問選總統赴美面試? 盧秀燕:這說法矮化台灣
​​​​​​​​​​​​盧秀燕回答,暑假沒有要出國,議員冷不防追問,那之後有計畫去美國嗎?

台中市議員(民)楊典忠說,「盧市長如果接下來有想去美國的話,會讓人有規劃去美國面試的聯想。」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覺得把所有的總統候選人,講成去美國面試矮化了台灣不好,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正常的國際交流。」

議員以"去美國",試探盧秀燕參選總統意願,隨著侯友宜的民調落後,"藍營一姐"盧秀燕的一舉一動,都在火線上!

更多新聞: 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公費採檢」 議員邱婷蔚點名2人:政治責任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