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公費採檢」 議員邱婷蔚點名2人:政治責任在哪?
邱婷蔚在節目《台灣向前行》,點名教育局長跟衛生局長,要求要清楚餵藥案的政治責任。(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幼兒園餵藥案越演越烈,除了該園有8名幼兒被檢驗出微量苯巴比妥外,近期還有1名位於汐止幼兒園的幼童被檢出微量助眠管制藥物苯二氮平類(BZD),引起家長恐慌。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直言,幼兒園老師都被當成嫌疑犯,更點名新北市教育局長與衛生局長,思考該起事件的政治責任在哪裡。

更多新聞: 侯訪雲林「泛藍大咖未現身」 徐嶔煌分析:侯「外患」恐是自己人!

新北市府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宣布,從今天開始,只要剛好到新北市來、特別來新北或是利用端午假期回到新北、回到大台北地區,若在6歲以下,只要拿著健保卡,就到新北所有醫院做採檢、採樣,一樣公費採檢,還嗆「中央沒做到的,新北來做」,再補充,並非鼓勵全國都跑到新北市來,強調是針對6歲以下的孩童,由八間專責醫院負責,經費的部分由「新北市來負擔」。

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公費採檢」 議員邱婷蔚點名2人:政治責任在哪?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表示,許多幼兒園老師被外界貼標籤成「嫌疑犯」。(圖/民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有嫌疑的幼兒園沒有徹底稽查,反而其他幼兒園的老師被當成「嫌疑犯」,邱婷蔚直言「所以現在幼兒園老師都欲哭無淚,怎麼好像我們變成兇手了」、「因為這件事情牽扯了所有幼兒園」。另外,邱婷蔚也呼籲侯友宜團隊「尤其是教育局長跟衛生局長,你們好好思考,你們的政治責任在哪裡?」、「今天事情演變成這個樣子,到底是誰的責任?請你們不要再一直推拖給中央了」、「不是中央不做,新北來做,是新北不做,中央來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驗髮「頭頂光1片」 家長心疼喊:身為父母更希望餵毒是無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