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校園驚傳恐攻 至少41死亡、多名學生遭綁架
擷自路透社影片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烏干達,驚傳恐攻。一個和伊斯蘭國有關的武裝組織,攻擊一所中學,造成至少41人死亡,多數是學生,還有6人遭到綁架,歹徒還放火燒學校,火勢直到周六早上都還沒撲滅。烏國軍警目前正在追捕武裝份子。

更多新聞: 對3歲愛女下毒手!美國媽媽不認犯罪 開庭竟稱:受卡通人物使喚

烏干達武裝團體「民主同盟軍」、ADF16號突擊烏國西部一所中學,造成數十人死亡。另外還有8人受傷送醫,情況危急。

CNN記者報導,「我們所知道的是週五(16號)深夜11點半左右,約20到25名武裝份子,襲擊姆蓬度鎮的盧比里哈中學,姆蓬度是邊境城鎮,學校本身距離剛果民主共和國僅2公里。」

武裝份子也綁走多名學生,多數是女性,還縱火燒學校,洗劫一家食品店並引爆炸彈。

ADF是活躍於剛果東部的武裝組織,效忠於伊斯蘭國,曾在2021年對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發動襲擊,造成死傷。同年烏干達曾與剛果聯手圍剿ADF,但成效有限。

烏干達軍警目前正朝剛果境內的維龍加國家公園前進,追捕武裝份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干達爆「校園恐攻」至少40死 現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