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端午節帶到匈牙利! 文總與紙風車展開文化遶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1年多,6月初正式發起反攻行動的烏克蘭捷報頻傳,文化總會和紙風車劇團前進匈牙利,為烏克蘭難民帶來各種交流活動和表演,不但應景準備粽子、潤餅讓大家品嚐,還重現台灣經典劇場,引發當地民眾熱烈回響。

更多新聞: 嘉義空中突冒「驚人漏斗雲」讓網嚇壞!鄭明典1句解釋了

利用粽葉摺出漏斗杯狀,放入各種內餡和糯米,文化總會將端午節帶到匈牙利,教民眾如何包粽子、做潤餅。

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說,「去年(2022年)我們曾經在她的家鄉,做了第一場PK,今天特別邀請她來,我們用台灣的潤餅,來PK匈牙利的薄餅。」

把端午節帶到匈牙利! 文總與紙風車展開文化遶境
匈牙利的大人和小朋友大口品嚐潤餅,吃的好滿足,現場不但有的吃還有的玩。小朋友在人員教導下學玩陀螺,體驗台灣民俗童玩,紙風車劇團帶來經典舞台劇和民眾互動,希望藉著活動鼓舞因烏俄戰爭,滯留在匈牙利境內的烏克蘭難民。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今天跟我們一起前來的紙風車劇團,其實最重要的這部戲,是台灣大家都知道的民間傳說,哪吒鬧龍宮,裡面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主角叫哪吒,他是台灣小朋友的守護神。」

把端午節帶到匈牙利! 文總與紙風車展開文化遶境
​​​​​​​​​​​​烏俄戰爭已經持續1年半,烏克蘭在6月初反守為攻,捷報頻傳,文化總到匈牙利進行各種交流活動,要用文化相挺烏克蘭,傳遞關懷和鼓勵,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開出4億頭獎!彩券行豪發「百張大樂透+粽子」時間地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