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空中突冒「驚人漏斗雲」讓網嚇壞!鄭明典1句解釋了
鄭明典貼出嘉義上空「漏斗雲」照片,並說明成因。(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本周台灣因滯留鋒南北徘徊,導致各地均有短暫陣雨與雷雨的情況,同時也讓中南部的水庫進帳不少。不過,今(17)日下午嘉義縣太保市有民眾目擊到天空出現異象,只見整片烏雲中,出現一條明顯的旋轉氣流,引發不少民眾討論。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親自解釋成因。

更多新聞: 荔枝吃不完怎麼辦?專家「保鮮3妙招」出爐 2步驟輕鬆多放1個月

對於嘉義天空中出現異象,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位於嘉義太保新埤的漏斗雲,這是強烈旋轉氣流的特徵,接觸地面就是龍捲風,在空中的形狀稱為漏斗雲」!文末,鄭明典也感謝民眾提供記錄與分享。

嘉義空中突冒「驚人漏斗雲」讓網嚇壞!鄭明典1句解釋了
鄭明典解漏斗雲這是強烈旋轉氣流的特徵,接觸地面就是龍捲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不少網友貼出自己觀察到的漏斗雲照片,指出「下來就不好玩了,比颱風還可怕」、「很久沒看到了」、「它落地房子車子都會被掃飛的」、「大約到2/3,沒有看到觸地」、「剛剛也恰好路過,底下有些騷動,維持不到10秒」


更多新聞: 台灣人為何愛去日本?他困惑「歐美明明比較好玩」 鄉民解答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