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糯米用麵粉取代 「粽子饅頭」讓長者健康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預估今年(2023年)就會邁入超高齡社會,但端午節的粽子對長者來說,不好消化,於是基隆區漁會就特別請來老師開課,要教導老人家們如何將糯米用麵粉取代,包出「粽子饅頭」,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也親自到場試做,要讓老人家們感受滿滿端午氣氛。

更多新聞: 嘉義空中突冒「驚人漏斗雲」讓網嚇壞!鄭明典1句解釋了

打開蒸籠,粽葉香氣撲面而來,讓人食指大動,但剪掉麻繩,拆開一看,裡面藏有玄機。

外表淺茶色,看起來就像肉粽,但粽葉裡包的竟然是饅頭。

撕開一角放入口中,抹茶香氣的粽子饅頭,讓人讚不絕口。下禮拜就是端午節,但一般粽子對老人家來說,糯米不好消化,基隆區漁會就請來老師,教導長者們包出健康新選擇。

將糯米用麵粉取代 「粽子饅頭」讓長者健康吃

老師說,「給老人家吃的,我們怕糯米比較傷胃,所以我們就改用麵包裡面也有蛋,做的話應該是比糯米飯還好做。」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vs.老師說,「這是今天行程最困難的一件事,有流汗嗎,有很緊張,不會啦不要緊張。」

包粽門外漢的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也親自來試做。其實,基隆預估今年就會邁入超高齡社會,如何照顧老人家的健康,是個重要課題。

將糯米用麵粉取代 「粽子饅頭」讓長者健康吃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說,「讓老人家可以吃幫助消化,又可以體驗端午佳節的感受,不會讓老成為一種生活的歧視。」

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每個星期會有關懷老人的便當活動以外,每個星期會請老人家到漁會來走走,辦很多的活動,說唱還有烹飪每樣都有,我們希望老人家不是孤孤單單坐在家裡。」

而這次包的粽子饅頭,也將分送給基隆高齡者還有育幼院,要讓粽葉飄鄉社會每個角落。

更多新聞: 開出4億頭獎!彩券行豪發「百張大樂透+粽子」時間地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