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寵又失言!接受中媒專訪 批國軍「戰力還是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陸軍官校24期畢業、曾任陸軍總司令的退將陳廷寵,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舉行建校99周年校慶時,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提到,台灣兵役要恢復1年,戰力還是零,批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對此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痛批當年喊要消滅共匪的人,現在卻認同共匪,如果會怕當時就不要裝軍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稱新北餵藥案是民進黨政治操作 賴清德競辦反批:不要做賊喊抓賊

陸官學生說,「恭請閱兵。」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盛大舉行建校九十九周年校慶,學生們用整齊步伐與壯盛軍容,展現保家衛國決心,但曾任陸軍總司令,也是陸官24期畢業的退將陳廷寵,卻吐槽自己人。

陳廷寵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指出,台灣的兵役即將恢復為一年,但戰力還是零,雖然時間延長但訓練不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打仗可不是有槍就可以打的,他還提到中美若在中國近海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贏不了解放軍的,離譜發言讓同為陸軍退將的于北辰,看了直搖頭。

陳廷寵又失言!接受中媒專訪 批國軍「戰力還是零」
​​​​​​​​​​​​​​​​​​​​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說,「陳廷寵是我在唸官校時候的陸軍總司令,他對國軍的戰力還有國軍備戰,我覺得他是有責任,現在的國軍在軍中的,這些重要軍官或幹部,不都是他訓練出來的嗎,曾經在司令台上振臂高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振臂高呼消滅萬惡共匪的人,現在認同了共匪,(還說)所謂的被匪統戰是一個紅帽子,這不是紅帽子是你自己要去戴的,如果這麼怕當時不要裝軍人,如果這麼怕當時讓你接受,兩顆星三顆星的時候你拒絕。」

痛批陳廷寵如果會怕,當初裝什麼軍人?但其實陳廷寵早就不是第一次失言,2014年就曾赴中參加退將交流,大談軍事互信,2016年也去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坐在台下聽習近平訓話,三年前也說過國軍戰力為零,擋不住解放軍進攻,不斷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陳廷寵又失言!接受中媒專訪 批國軍「戰力還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2020.09.29)說,「把(兵役)役期縮短,現在只剩四個月,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我告訴你戰力是零。」

立委(民)陳亭妃說,「他們都利用言語當中來巴結中國,立委(民)陳亭妃甚至還到中國去向中國低頭,這樣的作法其實,已經造成台灣人民的傷害,請你放棄你的退休俸,不要一方面領退休俸,一方面在唱衰台灣。」

近年來包括對美軍購、機艦國造與兵役改革,政府多方面提升國軍戰力,陳廷寵的離譜言行,絕大多數的國人都不會同意。

更多新聞: 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公費採檢」 議員邱婷蔚點名2人:政治責任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