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熱技術突破!不良率降至近乎零 汶萊國王指名「愛文芒果」當生日禮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的愛文芒果,名揚國外,不只受到日本、韓國的喜愛,現在連汶萊都對玉井芒果相當喜歡,將訂購作為7月份汶萊國王生日的賀禮,不過由於愛文芒果從來沒有出口到汶萊,因此台南的農產行銷公司,也特別了解檢疫要求,用最新的蒸熱技術,讓愛文芒果成功外銷。

更多新聞: 嘉義空中突冒「驚人漏斗雲」讓網嚇壞!鄭明典1句解釋了

一顆顆多汁飽滿的愛文芒果,挑選外皮鮮紅漂亮的,裝進籃子裡,這還沒完,芒果要外銷之前,還得經過這道蒸熱工法。

農產行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說,「46.5度30分鐘,再經過檢疫這樣才能輸出到日本韓國。」

蒸熱技術突破!不良率降至近乎零 汶萊國王指名「愛文芒果」當生日禮

芒果推進蒸熱廠,殺菌避免蟲卵孳生後,才能賣到國外,不過以往光是這道蒸熱工法就得花4個小時,過程中還可能讓芒果損壞,而現在農委會補助這座新的蒸熱廠,能大大提升效率。

農產行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說,「過去要4個小時,現在大概3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芒果不良率也降低到零幾乎零。」

蒸熱後的芒果一顆顆裝箱,準備出貨,台灣身為水果王國,鮮甜的芒果,不只日本、韓國、澳洲相當喜歡,現在甚至也受到汶萊的青睞,將作為汶萊國王的生日賀禮。

蒸熱技術突破!不良率降至近乎零 汶萊國王指名「愛文芒果」當生日禮

農產行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說,「像汶萊國王為什麼要特別跟我們訂,他特別指定一定要用台南玉井的芒果,品質又香又甜。」

台南玉井處在斜坡地,排水良好、日照充足,最適合種芒果,而每年6月份正是芒果產季,芒果的好品質,名揚國外。

農產行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說,「黃偉哲市長也特別高興,汶萊國王能夠選中台南玉井的芒果,希望能夠行銷到全世界。」

台灣紅寶石,玉井愛文芒果被世界看見,尤其栽種和外銷處理技術不斷進步,成為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開出4億頭獎!彩券行豪發「百張大樂透+粽子」時間地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