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vs議員「府會大戰」 高雄愛河龍舟賽見真章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下周就是端午節了,今年(2023年)高雄的愛河龍舟賽多了一大亮點,就是高雄市府與議員們要來一場「府會大戰」,賽前高雄市長陳其邁頻頻放話,對市府首長隊很有信心,不過議會隊也不惶多讓,藍綠議員秘密集訓好幾次,連啦啦隊都找老師來特訓,嗆聲要陳其邁不要只會說空話。

更多新聞: 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公費採檢」 議員邱婷蔚點名2人:政治責任在哪?

高雄市議會龍舟隊說,「市議會加油加油加油嘿。」

歡呼加油打氣,高雄市議員組成的議會龍舟隊,不分黨派展現團結氣勢,抓緊空檔勤練,誓言要奪下府會龍舟賽的最後勝利。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曾俊傑說,「其實他(陳其邁)的秘密武器,我想他只是說說而已啦,他自己也沒有參加市府隊的隊伍裡面,他只是嗆聲而已其實他們,我們的情資他們還是一盤散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都在議會我們的龍舟隊沒有時間練習,這個是不太公平的地方,那假如龍舟隊又贏了議會,那我們會非常不好意思。」

市府vs議員「府會大戰」 高雄愛河龍舟賽見真章
副議長曾俊傑直接放話,要市長陳其邁別再放空包彈,議會更組成啦啦隊,特地訂製隊服,還真的找來舞蹈老師集訓,賽場外同樣輸人不輸陣。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市府不要太輕忽我們是來真的,不只是龍舟隊都是很常到,我們都直接到水上來練習,連我們啦啦隊,都是有請老師來特別教我們,我們走著瞧啦,到時候就看誰會翻船就知道了。」

議會這邊找來「高雄林襄」黃捷坐鎮啦啦隊,揚言都是玩真的,倒是整天被關在議會備詢的市府隊一級首長們,只有周末練習過一次,總質詢結束後才有時間特訓。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說,「之前真的都沒有划過龍舟,這一次跟市府的首長們一起練習,才發現划龍舟其實不是手出力,是你核心肌群要很有力,然後你划完你認真划完,其實半身都會痠痛。」

市府vs議員「府會大戰」 高雄愛河龍舟賽見真章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我們有特別在平常蓄積體力,就是準備最好的體態,來應戰我們的議會隊。」

議事廳裡府會官員、議員針鋒相對,總質詢過後,龍舟賽場上的高雄府會大戰Part2,誰勝誰負,下周末愛河上見真章。

高雄市議會龍舟隊說,「陳其邁放馬過來。」

高雄市政府龍舟隊說,「市府隊邁向勝利。」

更多新聞: 山田摩衣關注年輕人權益 質詢市府青年局相關保險計畫